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动作不断 传统龙头发力 5股冲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6 13:4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宁德时代公告与广汽成立合资公司,合作频传是传统龙头即将发力的标志。我们继续推荐三元高镍、海外供应链主线,继续提示重视爆款车供应链,推荐麦格米特、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卧龙电气。客户结构优良的细分子领域龙头天顺风能、中材科技、金雷风电、双一科技、日月股份、天能重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动作不断

宁德时代公告与广汽成立合资公司,合作频传是传统龙头即将发力的标志。7月19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公司与广汽集团计划在广州共同出资设立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双方将加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和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和资源。我们认为本次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与核心竞争力。2017年以来,公司相继与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四家国产整车产形成合作,其中包括国内主机厂六巨头的三家。我们认为宁德时代与国产主机厂的深度绑定是国内传统造车龙头开始发力的标志,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早期,传统龙头动作相对缓慢,一方面对体量巨大的龙头来说转换方向需要时间,另一方面行业发展初期合适的合作伙伴尚待观察。2017年开始产业链合作行为大幅增加,侧面印证了新能源汽车逐渐进入正规高速发展期的判断,传统巨头发力,将是整个行业真正开始走上正轨的先兆。我们今年一直强调,高端车将不断渗透份额,一线龙头具备高性价比车型将从供给端显著推动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我们继续推荐三元高镍、海外供应链主线,继续提示重视爆款车供应链,推荐麦格米特、宁德时代、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卧龙电气。

上半年风电并网7.53GW,风电装机迎来拐点。中电联发布6月风电装机数据。6月装机1.32GW。新增装机口径:2018年1-6月全国风电装机7.53GW,同比增长1.52GW。2018年6月份新增装机1.23MW。累计装机口径:截至2018年6月风电累计装机170.96GW,截至2018年5月风电累计装机169.64GW,同比增长1.32GW。随着风电并网环比提升,上半年风电并网恢复到2016年的水平,随着三北地区开工,下半年风电装机有望提速,弃风限电改善明显。重点推荐受益弃风限电率下降而“业绩+估值”双升的风电运营资产:新天绿色能源、华能新能源、龙源电力、大唐新能源、福能股份、节能风电。看好受益市场集中度提升的风电整机龙头金风科技。客户结构优良的细分子领域龙头天顺风能、中材科技、金雷风电、双一科技、日月股份、天能重工

重点股票推荐:

1) 新能源光伏:隆基股份、林洋能源、阳光电源、通威股份。

2) 新能源风电:金风科技、天顺风能、龙源电力、福能股份。

3) 新能源汽车:当升科技、卧龙电气、亿纬锂能、杉杉股份。(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