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动力电池市场逐步回暖 风电超预期增长 5股受捧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5 14:1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本周行业观点概要光伏:530政策影响持续,由于需求总量被人为控制,制造端仍将持续供过于求,价格及利润率短期承压。风险提示政策及行业变动的风险;配额制第二版征求意见稿的变动、风电装机不及预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动力电池市场逐步回暖

本周行业观点概要光伏:530政策影响持续,由于需求总量被人为控制,制造端仍将持续供过于求,价格及利润率短期承压。下游运营及EPC 将受益于成本下降。另外,考虑到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已下发,后续运营商现金流也将改善。同时,今年以来的限电持续改善也为运营商的盈利能力带来持续改善。建议重点关注太阳能,阳光电源,林洋能源。

风电:中电联1-6月风电数据点评:中电联发布数据2018年上半年风电利用小时数1143小时,同比增长16.15%,增速较2017年的7.3%提高超过8.8个百分点,反映2018年弃风限电改善和风电运营商业绩反弹呈现加速态势。回溯2013年全国风电利用小时数为2080小时,较2012年的1890小时同比增长10%,同比增速更是较2012年的-1.6%提高超过11个百分点,带动2014年行业装机大幅增长44%达到23.2GW。限电改善、风电利用小时数提高不仅提高了运营商的装机热情,而且使部分地区的风电建设活动行政松绑,预计风电产业在限电改善与装机容量自然增长将呈现出接近五年的周期性。2018-2019年的行业装机增长的前景将持续得到风电新增并网数据的事后验证。建议重点关注制造龙头+运营新秀: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新能源汽车: 由于2018年政策过渡期抢装超预期,在政策支持及自主掌握产品规划的条件下,2018年1-5月份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达到21.5%,大幅领先于合资品牌的0.7%。同时,在进口车企普遍为0分新能源积分的情况下,国外车企也将逐步发展新能源车型以满足中国市场政策准入门槛的刚性需要,未来可期在双积分逐步代替补贴成为重要激励手段之后,各车企(尤以合资、海外车企)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市场,并充分竞争博弈。

动力电池产业链:中游电池行业订单向好,材料价格整体仍处下行趋势。数码市场淡季来临,动力市场逐步回暖。全产业链生产趋于理性,生产节奏相较去年逐步回归正常,行业自下而上逐步由积压库存—应对补贴政策—大幅释放库存的生产节奏转向订单化生产节奏。第一梯队比亚迪、CATL、国轩等订单饱满,在七月份几乎满产生产,第二梯队的企业虽然实际订单未有明显增加,但询单量向好;

材料端,三元正极、钴、碳酸锂价格继续下探,隔膜、电解液短期稳定运行。

的增长更符合股东利益。

风险提示政策及行业变动的风险;配额制第二版征求意见稿的变动、风电装机不及预期;

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国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