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动力电池市场逐步回暖 风电超预期增长 5股受捧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5 14:1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阳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太阳能:项目储备充足,电站业务持续发力

太阳能 000591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邹玲玲 撰写日期:2018-04-04

事件: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2.05亿元,同比增长20.11%;归母净利润8.05亿元,同比增长23.18%,扣非归母净利润7.47亿元,同比增长23.57%;EPS0.27元,ROE6.88%,每10股分红0.73元(含税)。

营收结构进一步调整,电站业务占比稳步增加。公司业务包括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以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2017年公司电站板块销售电量31.13亿千瓦时,销售收入25.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47%;太阳能产品板块实现光伏电池组件销售957.31兆瓦,收入25.87亿元,同比增加1.56%。电站板块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重进一步上升,2017年占公司总收入的49.70%,较去年同期占比增加9.49%。

装机规模增加、弃光限电改善,光伏发电业务发力。2017年,公司大力发展光伏电站的建设,电站总装机规模超过4GW,同比增加24.93%。2017年,公司下属6个电站运营大区电站规模分布如下:西中区、西北区、新疆区、华北区、华东区、华中区分别为851MW、715.4MW、480MW、609MW、1004.3MW、357.2MW,2017年分别增加214.2MW、100MW、20MW、42.6MW、424.8MW和0MW。随着新增装机向消纳条件好的华东区转移,同时全国范围弃光限电改善,光伏发电量大幅增加。公司2017年销售电力31.13亿千瓦时,较2016年增加10.33亿千瓦时,增幅为49.69%。2017年公司各大区发电情况如下:西中区6.56亿千瓦时,西北区亿6.17千瓦时,新疆区4.28亿千瓦时,华东区6.17亿千瓦时,华北区5.83亿千瓦时,华中区2.11亿千瓦时。

弃光限电改善常态化、项目储备充足,电站业务增长潜力较大。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多项政策来改善风电等新能源的消纳问题,主要包括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红色预警制度、分布式发电直接交易政策、火电厂灵活改性政策、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的政策等。在煤价高企、政策多管齐下的背景下,弃光限电改善有望常态化。此外,公司在光资源较好、上网条件好、收益率好的地区已累计锁定了超过17GW的优质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项目规模(目前部分项目已建成投运),为公司的后续快速增长、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保证。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11.86、15.76和19.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38%、32.89%、20.94%,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分别为12、9、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消纳和新建产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