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务院出台鼓励政策支持优质仿制药 4股总动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7 13:2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润三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润三九:业绩稳定增长,产品结构日趋合理

华润三九 000999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刘雪晴 撰写日期:2018-03-26

业绩平稳增长,利润增速有所提升。公司2017年营收增速23.81%,同比提升10.12pct.,自我诊疗业务增速15.78%,实现稳定增长,处方药业务增速36.33%,处方药的快速增长带动整体业绩增速进一步提升;毛利率64.86%,自我诊疗产品的毛利率58.74%,依然保持稳定,处方药毛利率75.88%,提升3.26pct.,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2.29pct.;销售费用率42.72%,公司强化品牌建设,探索专业化的学术推广模式,市场推广投入力度加大,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6.20pct.;管理费用率8.28%,同比减少1.45pct.,公司产业链整体协作能力提升,管理费用得以有效控制;净利润率11.93%,同比减少1.52pct.,净利润率下滑主要受销售费用增加影响。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8.67%,同比提升12.78pct.,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5.11%,同比提升3.57pct.,随着“两票制”、“营改增”政策的推进,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梳理业务组合,净利润增速回升。

强化品牌与渠道优势,巩固OTC业务地位。基于999主品牌“为爱专注,为家守护”的理念,公司聚焦于感冒、胃药、皮肤等OTC传统优势领域,不断优化产品组合,深入打造品类领导品牌。在终端覆盖方面,公司进一步推动渠道下沉和更广覆盖,聚焦与连锁客户的战略合作,提升直控终端占比,销售效率得到有效提升。销售规模最大的感冒品类实现良好增长,重点培育的儿科品类获得快速增长,皮肤品类、胃药品类销售较为平稳。

处方药产品结构逐步优化,配方颗粒业务快速增长。在政策压力和招标降价的环境下,中药注射剂实际销量有所下滑;公司着力培育“理洫王”血塞通软胶囊、华蟾素片等优质口服产品,通过并购补充金复康口服液、益血生胶囊等抗肿瘤领域口服产品,中药注射剂在营业收入中占比已逐渐下降,产品结构已日趋合理。中药配方颗粒是公司处方药的重要业务之一,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打造“原质原味”的配方颗粒产品系列,重视从药材资源到产品的全产业链建设。2017年公司中药配方颗粒业务依然保持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将达到136.25亿元、162.70亿元、192.70亿元,净利润分别14.31亿元、16.22亿元、18.09亿元,EPS分别为1.46元、1.66元、1.85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8、16、14。参考同行业平均估值且看好公司在中药领域多年的品牌优势以及强大的渠道终端优势,给予公司2018年20-22倍PE,6-12个月合理区间为29-31元。首次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商誉减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