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AI芯片峰会火爆 关注AI芯片投资机会 4股新贵崛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3 13:3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软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软集团:自主软件及服务增长较快,静待新业务开花结果

东软集团 600718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姜国平,卫书根 撰写日期:2017-11-03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2 亿元,同降1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5 亿元,同降9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718 万元,同增7.5%。

自主软件及服务业务收入增长较快,三季度费用率略有上升 由于东软医疗和东软熙康2016 年7 月31 日后不再并表,同口径下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79%。其中公司自主软件、产品及服务业务实现收入32.90 亿元,同口径下同增7.0%;系统集成业务实现收入8.61 亿元,同降6. 8%;物业广告业务实现收入4,922 万元,同增0.6%,自主软件及服务业务收入增长较快。 单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35.1%,环比提升0.3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35%,环比提升2.1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10.7%,环比提升1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23.1%,环比提升1.2 个百分点。三季度费用率略有上升。

静待智慧医疗和辅助驾驶等新业务开花结果 公司是医疗IT 领域龙头,拥有1.2 万TB 医疗影像数据,区域医疗信息平台覆盖30 多个省市,社保核心系统占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依托深厚的客户及市场优势积累,公司持续推进医保控费、医疗影像云平台联合建设运营等新模式。此外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亦深耕多年,ADAS 业务已实现一汽集团等车厂客户签约,报告期内无人驾驶汽车也完成二次上路测试,与本田在电动车的电池管理技术、车辆数据云管理等领域展开合作。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17-2019 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55 亿元、6.70 亿元、7.79 亿元,维持对应EPS 分别为0.45 元、0.54 元、0.63 元,维持6 个月目标价24.00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