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27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27 16:4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神火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神火股份:煤铝价格有望同时上扬,公司业绩向上

神火股份 000933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代鹏举 撰写日期:2017-11-30

焦煤价格有望上涨。85%的焦煤用于炼钢,采暖季限产结束后钢铁复产会拉动焦煤需求,同时之前由于钢铁产量的下滑,焦煤也在持续不断的去库存,目前焦煤库存较低,为应对明年钢铁复产,焦煤将进入补库周期,焦煤价格有望上涨。

铝锭库存有望下降。10月、11月国内铝锭库存进一步累加,对铝价造成压力,铝价持续下行。我们认为铝锭库存累加源于以下几个方面:其一,十一国庆和十九大期间,国内需求受到抑制,但电解铝厂并没有停产,生产出的铝锭部分流向交易所库存;其二,国内表观需求受环保影响,一些铝材加工厂被迫关停,使得部分生产出的铝锭流入交易所库存;其三,近期铝价波动加大,导致下游无囤货意愿,使得本该流入加工厂的隐性库存显性化;其四,PPI向CPI传导不畅导致下游利润收窄,下游终端选择使用之前成本较低的库存,而减少了对上游的采购。因此,近期铝锭库存的累加有节假日和十九大的因素,也有下游铝材加工厂关停,终端消费原有库存减少囤货的因素。总体来看,考虑铝材、铝棒等下游加工品的库存在减少,全产业链的库存大概率是在下降的,只有铝锭的库存在上升,在这样的情况下铝锭库存缺乏持续上升的基本面。

LME库存大幅下降支撑铝价。国内铝锭库存大幅上升的同时,国外铝锭的库存是大幅下降的,LME库存从年初的220万吨持续下滑至目前的112万吨,国外供应短缺,国内供应略微过剩,沪铝持续下跌会打开国内铝锭出口套利的窗口,因此LME较低的库存会对铝价形成一定的支撑。

公司停产产能已复产。公司公告,薛湖煤矿于5月份发生安全事故停产,新庄煤矿于8月暂时停产。两矿山总计360万吨产能,是公司两个主要无烟煤生产矿井。两煤矿停产共计影响煤炭产量70万吨左右,对煤炭业绩形成一定的影响,目前两座煤矿均已复产,四季度煤炭业务利润将环比大幅增加。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主营煤炭和铝业务,其中煤炭包括无烟煤和瘦煤,瘦煤属于炼焦煤,会受益于焦煤价格的上涨。公司电价低廉、预焙阳极完全自给、氧化铝也有一定比例的自给率,可以有效降低成本。我们看好铝价煤价上涨,为公司业绩提供弹性。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63元、0.91元、1.07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4.74倍、10.26倍、8.6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烧碱、煤沥青、石油焦等氧化铝和预焙阳极的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氧化铝价格大幅上涨;宏观经济持续大幅下滑;铝价、焦煤价格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