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8 14:4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艾迪精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艾迪精密:中报利润增长80%,破碎锤和液压件同步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立波 日期:2017-08-08

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56.22%,实现归母净利润6810万元,同比增长80.28%,位于此前预告范围的上限附近。

破碎锤业务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回暖,上半年实现68.3%增长。

公司传统主营业务是挖掘机液压破碎锤业务,为液压挖掘机配套属具。今年上半年破碎锤业务实现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68.30%,毛利率水平为43.62%。破碎锤业务实现大幅度增长的原因在于上半年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的增长,根据工程机械协会统计,2017年上半年挖掘机实现小龙75069台,同比增长100.5%,挖机销售带动了液压破碎锤的市场需求,从配锤率来看,2016年超过20%,但距离国外发达国家35%以上的配锤率水平相差明显,未来增长潜力较大。

液压件产品立足于售后市场,开始稳定放量。

公司液压零部件从工程机械的售后维修市场切入,当前已逐步进入放量阶段,2017Q2公司液压件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44.91%,毛利率水平约为42.57%,相比于2016年提升了5个百分点。随着液压件产能的逐步提升,公司将通过批量生产全系列液压件产品与主机制造企业展开合作,未来将充分受益于巨大的国产替代空间。

投资建议:根据分项业务的经营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6.15/8.19/10.33亿元,EPS分别为0.78/1.04/1.33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4x/26x/20x。公司经营稳健,行业需求回暖,新产品液压件开始逐步放量,我们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低于预期;新产品开发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滑。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