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15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4 13:2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新能源:第7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出台,四家车企回归目录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金锦 日期:2017-08-04

7月31日,工信部发布第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此次共有377个车型入选,其中包括282个新车型和95个扩展车型。2017年以来,1-7批推荐车型目录已经累计共包括178户企业的2265个车型。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车型数量增加,乘用车以及卡车专用车占比提升。此次目录共包括88户企业的282个车型,较第6批201个车型大幅增加,扭转了5-6批次车型缩水的趋势。此前被暂停资质苏州金龙、河南少林、深圳五洲龙及奇瑞万达贵州客车四家企业新能源车型重新回归,贡献了28款新车型。从车型看282个新进入的新能源车型包括41个乘用车型,153个客车车型和88个货车及专用车车型。从绝对数量看,客车依然占据主导,但客车车型数目在本次目录中占比下降至54%,在1-7批次中仅高于第1批。乘用车、卡车及专用车入选车型占比提高,分别为14.5%和31.2%。17年1-7月的专用车和乘用车的目录已经超过16年全年水平。

乘用车续航里程大幅提高,三元优势突出。本次目录中乘用车的电池主要是纯电和三元为主,纯电动乘用车占比93%,其中三元锂占比达到100%的车型分布,仅有比亚迪一款车型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而专用车也达到80%的分布。从平均续航里程看,本批客车中短续航里程的车型增加,但平均续航里程依然达到了296公里。乘用车平均续航里程是257公里,而第6批该数值仅有218公里,续航里程大幅提高,主要原因是高续航车型入选。

各家车企积极布局。153个客车车型中有31款混合动力客车和122款纯电动客车。混动车中,苏州金龙海格上榜车型数量最多,达10款;其次为广西源正、厦门金旅、安凯客车,上榜车型数量为5款、4款、3款。纯电动客车中,宇通上榜车型数量最多,达12款;其次为苏州金龙海格、北汽福田、南京市公共交通车辆厂分别有10款、7款和6款上榜。近期地方补贴政策落地,公交车采购密集期即将到来,新能源客车销售有望大幅回暖。本次88款纯电动卡车及专用车中,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车型数量有60款占比68%,南京金龙上榜数量较多,有10款进入目录,东风、宇通重工、江苏卡威汽车、山东凯马及成都大运紧随其后,上榜数量分别为7款、6款、5款、5款及5款。随着更多的物流企业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城市物流车的需求将逐步放大,物流车需求下半年有望放量增长。

2017年新批次的补贴目录截止目前已经发放了7批,解决了目录的基本问题,体现了政策上对新能源汽车的一贯支持。新的7批次目录与免购置税车型目录等其他政策一起将为国内新能源汽车成长提供稳定的政策环境。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整体的业绩拐点已经到来,推荐客车龙头宇通客、中通客车;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放量,相关零部件销售也将稳步提升,推荐三花智控、当升科技、宏发股份。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