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390亿资金恐慌逃离 五类股遭主力机构抛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7 17: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接待机构最多的海康威视被开“卖出”评级

上周五一份瑞银的降低评级报告刷屏,这份报告将海康威视由中性降至卖出。

二季度基金调研75次的海康威视将会怎么走?相信这将成为不少基金经理本周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纠结所在。

机构调研“弃旧寻新”

上周五上证50又刷新高!上半年,机构集体抱团白马股,A股走出极具特色的“漂亮50”行情,截至7月14日,上证50指数年内上证14.7%,而同期,上证仅录得3.83%的涨幅。临近基金二季报的披露的时节,市场焦点又将聚集在基金的重仓股,尤其是一季度踩准节奏,业绩较好的基金更受关注。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统计,二季度共有906家上市公司接受调研,机构调研总量超100次的有18家,超200次的有四家,海康威视获得机构超500多次的调研,成为二季度的人气之王,其中有52家基金累计调研75次。

在这900多家上市公司中,部分公司受机构关注度明显上升,二季度接受调研总量较一季度提升超过100的有18家,其中海康威视二季度调研总量增396次,机构关注度增加2倍,汇川技术增266次,关注度增6倍,欧普康视增184次,大北农增129次,增加近5倍。美的集团增123次,增幅不到1倍,机构关注度再增。荣泰健康、乐普医疗和洁美科技增超100次。值得注意的是,欧普康视、乐普医疗和洁美科技在一季度接受调研次数为0.

一季度被机构抱团调研的前四名,利亚德、碧水源、一心堂和安洁科技在二季度被冷落,二季度机构调研降幅分别为79%、53%、52%和69%。前三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在今年二季度均开启了回落模式,而二季度安洁科技大涨16.55%。这四家上市公司纷纷掉出二季度被机构调研前四榜单,取而代之的是海康威视、汇川技术、美的集团和荣泰健康。

二季度基金关注度暴增的上市公司有欧普康视、海康威视、美的集团、科森科技和京东方A,二季度调研频次均增超40次,调研机构对汇川技术、信维通信和华侨城A的调研频次增加超30次。其中科森科技和华侨城A在一季度并未获青睐,无一家机构调研。

从行业来看,二季度机构对医疗器械、电子制造、计算机应用板块、专用设备的上市公司更感兴趣。而基金关注的行业除了医疗器械、电子制造和专用设备之外,对白色家电也情有独钟。

基金扎堆海康威视

记者选取了二季度业绩排名前十偏股基金的重仓股,重点观察基金公司对其调研情况。一季度业绩前十偏股基金持有的41只个股中,4只在二季度被基金调研次数增加,7只被基金调研次数减少,海康威视和美的集团依然受基金青睐,关注度继续暴增,二季度基金分别调研75次和59次,均较一季度增加44次,基金公司对海康威视的关注度暴增1.4倍。

但是记者发现,一季度被多只基金共同持有的伊利股份和福耀玻璃,在二季度受关注度下降,二季度基金调研仅为5次和3次,调研频次分别下降13次和5次。另外碧水源和老板电器也遭遇类似待遇。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57家基金公司对海康威视进行106次调研,其中二季度调研75次,占比为70.75%,关注度较一季度提升141.94%。上半年,博时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和信诚基金均对海康威视调研4次,另外有10家基金公司对其调研3次。二季度中,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和广发基金对其关注度最高,均进行3次调研。而在基金一季报中,三家基金公司对海康威视的持仓却不高,嘉实基金旗下三只基金合计持有541.86万股,广发基金旗下5只基金合计持有55.93万股,而博时旗下无一只基金持有海康威视。

但是记者发现,7月初至7月14日,海康威视尚未接受任何基金调研。近期却首获瑞银“卖出”建议,该行将海康威视评级由中性降至卖出,认为投资者可能对公司的长期增长过于乐观,而全球市占率增加、国内政府需求改善,及智能产品的渗透率提高等利好皆已反映。

伊利股份在二季度被基金冷淡,但7月上旬基金调研热度再次回归。据统计,上半年共有16家基金公司对其进行23次调研,其中二季度仅5家基金公司分别调研5次。但是在7月上旬,半个月的时间里,就有9家基金对其10次调研。

券商对伊利股份也十分推崇,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14日,共有44份研报推荐伊利股份,近一个月内,四家券商给出25元-32.5元的估值。其中在6月底给出6个月32.5元估值的天风证券认为,同其他进入MSCI指数的8家食品公司与国际巨头对比发现,伊利股份估值相对偏低。(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