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3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3 16:4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藏天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西藏天路:川藏铁路修建,供给不足需求再加码

西藏天路 600326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立喜 撰写日期:2017-07-11

事件:

中国正在世界“第三极”建设第二条进入西藏的“天路”——川藏铁路,它将穿越地球上地质活动最为剧烈的青藏高原东南部,成为世界上风险最高的铁路。川藏铁路起于四川成都,经雅安、康定后进入西藏境内,再经昌都、林芝、山南后至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新建线路约1700公里,总投资约2500亿元。

点评:

川藏铁路的水泥需求测算。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将于2018年6月实现双线通车,雅安至康定段的可行性研究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拉萨至林芝之间的铁路工程也在加紧施工。目前正在规划设计中的四川康定至西藏林芝段是全线最长、最难的一段,预计这一段将于2019年动工,建设工期约7年。我们认为西藏的政治、军事地位决定了国家对其投资力度较大、持续性强。在当前中印边境摩擦不断的背景下,川藏铁路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目前川藏铁路已被列为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此线路的建设速度预计是有保证的。我们测算川藏线在西藏境内长度预计可达到850公里,由于80%以上将以隧道和桥梁的方式建设,我们按照1.5万吨/公里的水泥需求量估算,此线路将拉动西藏境内1275万吨水泥需求,按照9年建设期,每年大约有142万吨的水泥需求。

供需缺口进一步拉大。2016年西藏水泥供需缺口高达175万吨,全年水泥价格高企,高点逼近1000元。此铁路的建设,势必使供需缺口扩大,考虑到2016年供需缺口可能已经计入川藏铁路拉林线部分水泥需求,保守估计未来缺口可达250万吨。对比2016年西藏地区625万吨的水泥产量,供需缺口依旧较大,区域水泥将维持供应偏紧的态势,区域景气度时间料将拉长。

投资建议:西藏区域水泥市场景气度高,供需缺口短期难以填平,预计水泥价格仍会高于全国水平,公司新产能明年释放,水泥业务盈利保持高位。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0.55、0.76、0.83元,对应PE为16X、12X、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西藏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川藏铁路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