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独家数据:26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8-26 16:4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科华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科华生物:内部整合提高管理效率,渠道优化驱动业绩快速增长

科华生物 002022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程娇翼 撰写日期:2016-08-26

事件:2016.8.25,公司公告2016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6.90亿元,同比增长19.06%;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38亿元,同比增长10.46%,扣除去年同期出售检验医学股权产生的股权转让收益因素,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2.18%。

点评: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一直强调2015年是公司业绩低点,随着血筛招标推进、海外业务恢复,2016年有望实现恢复性增长,自一季报业绩恢复增长之后,中报再次验证了我们的观点,虽然报告期内海外出口业务仍未恢复,但是血筛业务进展顺利,实现分子诊断试剂135%增长,同时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渠道优势,同时整合试剂、仪器营销团队,依托分级诊疗政策,实现医疗仪器增长6.2%,试剂增长39.4%,为全年的恢复性增长打下坚实基础,我们坚定原来的逻辑,维持“买入”评级。

原有海外出口业务持续跟进,意大利科华并表填补境外业务缺口。公司已于2016年3月完成了WHO对公司的现场审查和技术文档的审核,目前公司正加紧与WHO的沟通,积极推进审批进程,我们预计四季度有望通过审批并恢复出口业务;与此同时,意大利科华业务并表,中报期实现公司境外业务127.32%增长。

内部优化管理架构,积极推进TGS化学发光产品国产化进程。公司全资子公司实验系统以50.8万欧元受让意大利科华持有的奥特诊青岛100%股权,并以自有资金350万元人民币收购库贝尔生物持有的深圳奥特库贝6.2647%股权,实现对奥特诊青岛、深圳奥特库贝100%控股,为后续TGS化学发光产品国产化奠定基础,我们预计2018年有望拿到TGS化学发光注册证,从而实现销售。

仪器、试剂销售团队整合+生化封闭化,仪器有望进一步带动试剂增长。公司目前已将自产生化仪陆续封闭,同时与东芝、日立等开放性设备厂商建立了非独家合作关系,借此带动自身生化试剂销量;同时公司将仪器和试剂的销售团队整合,进一步加强仪器带动试剂销售政策,2016年中报实现生化试剂14%增长、酶免试剂8%增长。

传统业务恢复(海外、血筛)+新产品加速推广(化学发光)+新业务模式拓展(康圣环球、上药合作),2016年业绩有望实现25-30%增长。1、海外原料供应商影响消除。公司已于今年3月完成了WHO对公司的现场审查和技术文档的审核,预计2016年四季度恢复正常业务;2、血筛招标顺利推进。公司先后在江苏、广西、河北、甘肃、吉林等省集中采购中竞标成功,并在广东、浙江、山东等省非集中采购市场中取得较好成绩,2016年预计将有翻倍增长;3、化学发光产品陆续获证并推向市场。公司目前有29个化学发光试剂注册证,仪器自2015年5月推出以来,成功进入华南、西南、华中、东北等区域市场,预计2016年下半年实现部分区域试剂上量;4、渠道拓展。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康圣环球部分PCR项目的独家供货商,同时通过上药分销渠道进入一些医院的集中采购菜单,预计对2016年的业绩有较大的积极作用。

长期看好公司产品国际化和新产品布局。公司收购的意大利TGS公司在欧盟主要国家已经具备的成熟销售网络,我们看好公司借助TGS的海外渠道,将自有产品进一步销往海外,实现诊断试剂的国际化;同时公司与BDI合作研发微流控POCT产品,我们认为这仅是一个开始,未来公司有望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丰富自己的产品线。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因为短期极端因素导致2015年公司业绩处于低点,后续催化因素包括海外供应商因素消除、招标推进、新业务链条拓展等,2016年开始公司业绩有望获得恢复性增长,考虑公司战略布局的加速推进,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6-18年公司收入13.90、15.98、18.72亿元,YOY为20.22%、14.97%、17.1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71、3.00、3.61亿元,YOY28.62%、10.88%、20.06%,对应EPS为0.53、0.59、0.70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7年36倍PE,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鉴于公司战略布局的推进,我们给予2017年40-45PE,目标价23-2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产品研发不达预期,产品注册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