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独家数据:29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6-29 16:4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洪涛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洪涛股份:业绩略超预期,教育板块或值得期待

洪涛股份 002325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小勇 撰写日期:2016-05-05

20115年业绩略超预期。公司2015年年报:实现总营收30.06亿元,同比下滑11.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21.01%。2015年利润分配预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5元(含税),每10股转增2股。公司同步发布2016年一季度报:实现总营收9.59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82亿元,同比下滑3.78%。

毛利率大幅提升、三项费用率上升、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承压。报告期内,(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6.31%,提升6.27个pct。其中装饰主业毛利率为24.87%,上升4.61个pct,叠加新增职业教育业务毛利率较高(67.15%),导致公司毛利率大幅上升。(2)净利率为11.4%,上升2.73个pct。(3)销售费用率为3.47%,上升1.2个pct,主要原因是新增子公司业务拓展费用较大所致;管理费用率为4.86%,上升2.14个pct,主要原因是新增子公司人员工资等费用较大所致;财务费用率为0.67%,上升0.23个pct,主要原因是本期计提短期融资券及短期借款利息增加所致。三项费用率合计为9%,较去年上升3.57个pct。(4)资产减值损失比为1.35%,上升0.45个pct。(5)经营性现金流量金额为-2.03亿元,较去年同比大幅下滑190.97%,大幅承压。主要原因是本期垫付新开工项目材料款较大。

持续夯实公装业务,积极进军家装业务蓝海市场。公司积极推进高端公共建筑装饰设计施工主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并逐步构建以室内外装饰设计和施工为主的“大装饰”业务格局。此外,公司还积极拓展家装市场,专注于打造家装、家具、家饰垂直细分领域的电商平台-优装美家进展势头良好。

积极拓展职业教育第二主业,打造“洪涛教育”品牌。目前,公司职教平台基本成型,主要包括中装新网、跨考教育、学尔森、金英杰等。2015年,由于职业教育资源整合、部分业务调整升级以及市场变动等原因,业绩低于预期(跨考教育净利润为1730万元,低于承诺的3500万元;学尔森2015年净利润为919万元,低于承诺的2500万元)。我们认为,2016年,随着市场进一步打开以及旗下职教平台模式更新、效率提升,公司职教板块业绩或值得期待。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44元、0.56元、0.6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为25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或继续下行、并购整合或不及预期、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