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独家数据:24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5-24 16: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普路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普路通:主业稳定,投资收益贡献主要利润增量

普路通 002769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韩轶超 撰写日期:2016-04-26

事件描述

普路通发布2016年一季报,公司营业收入实现5.76亿元,同比增长1.3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6102万元,同比增长41.22%;对应EPS为0.41元。

事件评论

Q1营收同比稳定环比降,业务结构季节波动大。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实现5.76亿元,同比增长1.3%,环比大幅下降62.1%。我们认为主要由于ICT、医疗器械行业持续景气,公司对应的供应链管理业务同比持续增长,但服务类和交易类业务的比例存在较大的季节性波动。具体而言,我们认为公司本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服务类和交易类业务比重较为接近,因此供应链管理整体毛利率也较为接近,同比增加0.3pct至7.9%,但较去年四季度相比,毛利率较高的服务类业务比例有所提高,因此,一季度毛利率较去年四季度的4.6%环比增加3.3pct。

投资收益大增,贡献主要净利增量。公司通过与金融机构签署一揽子合约规避供应链管理业务中的外汇风险,包括存款质押合约、远期外汇合约等。一季度,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大增84.8%至1.97亿元,贡献主要利润增量,最终,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41.2%至6102万元。

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1)公司深耕ICT、医疗器械行业供应链管理多年,未来持续享受行业高速发展红利;2)我国供应链管理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且进入壁垒较高,公司作为细分行业龙头,未来整合空间巨大;3)外延发展动力十足,公司新拓展医疗器械融资租赁业务,前瞻性地布局跨境电商业务,并加快国内外支付中心网点建设,未来业绩空间弹性巨大;4)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高送转彰显公司坚定看好未来发展前景。综上,暂不考虑定增对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2.44亿元,3.15亿元和3.69亿元,对应摊薄后EPS分别为0.65元,0.84元和0.98元,对应PE分别为96倍,75倍和6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信息行业依赖的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