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拟22.5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公司

证券之星 2015-05-24 19:4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天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中天科技5月24日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中天科技集团等持有的中天合金、中天宽带、江东金具三家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5月25日复牌。

根据方案,上述标的资产交易金额为22.49亿元,按14.69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公司此次合计发行数量为15311.30万股。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16.46元/股,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拟用于中天宽带4G智能电调天线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中天合金高精度无氧铜深加工技术改造项目、江东金具绝缘子、避雷器系列产品技改项目,以及补充三家标的公司的流动资金。上述交易完成后,中天科技集团预计持有公司股份约3.06亿股,持股比例由交易前20.08%增至29.10%,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方案显示,其中,中天宽带致力于网络通信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已经成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客户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和相关产品的主流供应商。同时,中天宽带于2014年开始进入天线领域,研发并生产基站天线、吸顶天线、美化天线、微波天线等全系列产品。其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75亿元,净利润7111万元。

此外,中天合金主要从事一般铜材的压延加工、销售以及铁路贯通地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面向电网企业和光伏企业销售。中天合金近三年在稳固铜带、铜管、铜杆等原有产品质量的基础上,相继开发了高精度铜带系列产品、铁路贯通地线产品、铜排产品等新产品,该等产品目前已经拥有较为稳定的市场,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其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03亿元,净利润3235万元。

而江东金具是一家专业从事特高压线路金具、配网金具、光缆金具及通信附件设计、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金具(线路金具、光缆金具)、绝缘子以及光伏支架,涉及电力、通信及新能源三大板块。目前,江东金具的产品已销往东南亚、中东、欧美以及非洲等诸多国家和地区。其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49亿元,净利润4510万元。

业绩承诺方面,根据标的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经审计财务数据以及《资产评估报告》,标的资产2015年、2016年及2017年的合计预测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241万元、15603万元和17909万元。

中天科技表示,此次交易有助于公司增加对现有主要客户的产品覆盖,提升市场地位及竞争实力;多元化的产品组合有助于有效降低生产经营风险;原材料加工业务的整合有助于有效节约生产成本;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及市场地位均得到有效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