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证券之星IPO周报:下周仅1只新股申购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29 18:1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本周IPO回顾

1.本周申报

本周,A股依旧无公司申报上市。不过有6家北交所公司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

其中,江苏双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双达股份”)3月28日回复了第一轮问询。

资料显示,双达股份主要从事特种工业泵、复合材料管道及其他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其他化工、矿业开发与有色冶炼、核能与火力发电以及环保工程领域,并在新能源光热发电、海洋平台等领域积极开拓市场,开发出了一系列高标准的定制化产品。主要客户包括中国化学、中国中化、泰富资源、华友钴业、晋能控股、宝丰能源、国家能源、中国五矿、中国建筑、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等。

据招股书,双达股份此次拟发行3430万股,募集资金约2亿元,分别用于高性能特种泵生产车间项目(1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45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5500万元)。

2.本周上市

回顾本周新股市场,本周共计4只新股上市,均取得了较好表现。

从首日表现看,除了平安电工首日涨90%外,另3只新股均实现了翻倍上涨,芭薇股份、星宸科技、戈碧迦首日收盘涨幅分别为180.59%、197.65%、127.10%,在IPO进程趋紧的当下,新股上市首日的赚钱效应进一步凸显。

从周内表现看,新股上市后的走势出现分化。其中,星宸科技周内持续走低,截至3月29日收盘,最新价相比发行价涨幅为158.17%,相比首日缩水近40个百分点;平安电工最新涨幅也缩水26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北交所新股戈碧迦则持续走高,最新价相比发行价涨幅达192.90%,相比首日放大了65个百分点。

二、下周IPO预览

1.下周新股申购一览

下周,由于清明假期安排,A股市场仅有3个交易日,新股市场也进一步“降温”。

根据初步安排,下周暂定仅有宏鑫科技1只新股申购,申购代码为301539,发行价10.64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5倍,与行业平均市盈率24.54倍基本持平。(此外,由于北交所新股申购信息为提前一个交易日披露,因此,下周可申购的新股数量或会略有变化。)

从主营业务看,宏鑫科技主营业务为汽车锻造铝合金车轮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商用车车轮和乘用车车轮,是国内较早开始应用锻造工艺生产汽车铝合金车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我国商用车市场成功打破国外品牌对锻造铝合金车轮垄断的局面。

公司业绩方面,2021年至2023年,宏鑫科技实现营收分别为9.47亿元、9.56亿元、9.65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5439.34万元、6299.59万元、7356.71万元,整体来看,公司近年净利润增速保持在15%左右较为稳定,但营收增速持续放缓。公司预计,2024年1-3月实现营收2.09亿元至2.29亿元,同比增长7.09%至17.34%;归母净利润1295万元至1495万元,同比增长3.11%至19.04%。

募资情况方面,据招股书,宏鑫科技原计划募资额约7.48亿元,全部用于年产100万件高端锻造汽车铝合金车轮智造工厂及研发中心升级项目。以此次10.64元/股的发行价计算,公司此次实际募资约3.94亿元,与原计划相比少募约47%。

2.下周上会新股一览

下周,A股暂定无新股上会,市场已连续7个交易周无新股上会安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知行集团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