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地集团2023年签约金额1535.5亿元,销售业绩仍保持在第一梯队

证券之星地产 2024-03-15 09:4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4日晚,金地集团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面临充满挑战的行业环境,金地凭借优质的城市布局和灵活的经营管理举措,2023年实现签约金额1535.5亿元,销售业绩依然保持在行业第一梯队。生产经营工作调度有序,2023年高质量交付房屋11.3万余套。

2023年,金地实现营业收入981.25亿元,同比下降18.37%。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486.3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13%;结算收入854.69亿元,同比下降21.72%。受市场下行影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8亿元,同比下降85.48%。报告期内房地产业务结算毛利率为16.16%。

金地高度重视现金流管理,强调销售及时回款,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资金流动性管理,通过投融资结合,提升资金利用效率。截至报告期末,持有货币资金297.4亿元。持续通过项目合作、拓宽融资渠道、保持良好的债务结构和资金状况来确保公司经营的安全稳定。

金地始终将负债规模和融资成本保持在合理水平。报告期末,计息负债余额为91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8.7%,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1.3%,净负债率为53.2%,债务融资加权平均成本为4.36%。

报告期内,金地坚持深耕高能级城市,提高投资标准,量入为出优化配置投资资源。在上海、杭州、南京、西安等核心城市共新增土地储备约9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25亿元。截止报告期末,总土地储备约4100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约1800万平方米,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约73%。

持有型物业经营稳健。商业物业方面,凭借日臻成熟的商管体系,打造差异化的商业新样本和品牌竞争力,抓住消费复苏机会,客流同比提升30%、销售同比提升16%。年内实现苏州SUONE金地广场、北京赛特项目盛大开业。写字楼物业方面,积极应对行业下行和退租影响,通过前瞻性的招商策略调整和高品质的运营服务,并持续优化租户结构,提升抗风险能力。产业地产方面,金地威新积极应对各类挑战,持续提升体系化招商能力,同时,金地威新成功探索管理输出及咨询服务业务,全年获取9个轻资产服务项目。产业地产产品力进一步提升,创新落地生物医药主题园产品标准化成果。长租公寓方面,延续轻重并举投资战略,重资产方面获取北京三合庄集体租赁用地项目,轻资产方面落子莘松路委托管理项目。长租公寓各项目经营质量良好,成熟期项目平均出租率94%,租金收缴率持续保持99%以上。

2023年,金地代建业务规模持续高质量增长,在版图扩张、新业态业务、优质资方机构合作、行业占位及影响力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持续深耕广拓,成功进入郑州、长沙、包头、保定、中山和昆明等9个新城市市场,并在上海、深圳、西安、天津、东莞、温州、南通和台州等一二线城市持续深耕,优化项目地域布局,实现降本增效。同时,公司代建业务持续培育多元业务能力,积极拓展产业园、存量改造、高端养老和市政工程等新业态项目,与中国平安、长城资产、东方资产、华融资产、信达资产、武汉金控和厦门资管等机构展开合作,创新资方资管等服务模式,优质客户占比提升,助力业绩稳健增长。

截至2023年末,金地集团代建业务已布局全国57座城市,管理服务项目超190个;累计签约管理面积超287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项目累计签约管理面积超1951万平方米,商办项目累计签约管理面积超325万平方米,政府公建项目累计签约管理面积超594万平方米;住宅项目累计签约货值超2399亿元,商办项目累计签约管理投资规模超742亿元。

物业服务方面,金地智慧服务聚焦深耕基础物业规模的同时,城市服务及非住业态等战略赛道不断突破,运营效率及数字化能力持续领跑。截至2023年末,金地智慧服务合约管理面积约3.91亿平方米,其中在管面积约2.31亿平方米。报告期内,设施服务(FM)业态中标12个高影响力企业总部项目,城市服务业态中标深圳坪山街道、深圳南山桃源街道、深圳南山南头街道、武汉十堰等项目,团餐服务业态中标西安交大阳光学校、中原科技学院许昌校区、南昌中央厨房等项目,并持续获取院校及医院类、政府公建类、产业园类等优质标杆项目。此外,强化赛道协同动作,初步跑通“物业+”模式:形成“物业+城服”、“物业+团餐”、“物业+空间科技”等拓展协同模式,拉通客户信息、公司政策、渠道资源,助力各项业务发展,彰显协同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