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报告出炉!明日,还有大事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05 16: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全天震荡分化,沪指偏强。指数黄白分时线明显分化,中小盘个股普跌。

盘面上,军工股开盘冲高,飞行汽车概念股表现活跃。AI概念股全天冲高回落,消费电子概念震荡反弹。黄金股全天强势,消息面上,国际和国内金价近期持续攀升,刷新历史纪录;目前金价已达645元/克;紫金矿业今日股价逼近历史新高。汽车整车股尾盘异动,东风汽车、安凯客车涨停。下跌方面,医药股集体调整。

板块方面,贵金属、汽车整车、飞行汽车、银行、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CRO、农机、教育、BC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4300只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28%,深成指跌0.23%,创业板指跌0.06%。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67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01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5.54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4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1.06亿元。

汽车板块直线拉升

今日,A股延续了分化整理态势,但盘中有结构性行情值得关注。汽车板块的直线拉升就是今日一大亮点。

今日早盘11时20分左右,汽车整车板块“火箭发射”,板块指数一度从跌逾1%拉升至4%左右的涨幅,最终收盘涨幅超3%。个股方面,江淮汽车一度涨幅,收盘时东风汽车、安凯客车股价仍在涨停板上。

江淮汽车盘中涨停,原因或在与华为的合作有了新进展。

消息面上,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受理公示了《江淮年产20万辆中高端智能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显示,该项目具备环境可行性。在此《报告书》中,江淮汽车和华为的具体合作内容也进一步得以明晰。

根据《报告书》,江淮汽车构建两个纯电平台(DE、X6):一是重点打造全新的新能源专属平台(DE平台),满足国内经济型和改善型市场需求;二是通过华为智能技术赋能,开发全新豪华新能源平台(X6平台),积极抢占国内高端市场,覆盖车型为大中型MPV(商务车),规划年产能为3.5万辆。该车型预计车长达5.2米,轴距达3.2米。

不过,江淮汽车股价终究不够坚挺,午后打开了涨停,最终收涨7.68%。反倒是东风汽车后来居上,尾盘直线拉升涨停,收盘时涨停板上仍有超18万手封单。

消息面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玉卓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上表示,国有车企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发展还不够快,将调整政策对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单独考核。(注:国资委直接监管的汽车央企有一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集团三家。)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上涨板块中,如AI手机、低空经济、飞行汽车、航空航天等,有不少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

据中证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巩固扩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先优势,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创新药等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开辟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等新赛道,创建一批未来产业先导区。此外,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 “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值得注意的是,生物制造、生命科学、低空经济等是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到的行业。

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出炉

两会前后,A股热点历来都不可避免地会受消息面影响。因此,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一直是市场关注的重点。3月5日,李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人民日报梳理要点如下:

一、2023年工作回顾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2%;粮食产量1.39万亿斤;城镇新增就业1244万人;全年新增税费优惠超过2.2万亿元;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超过60%;电动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增长近30%。

二、今年主要预期目标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粮食产量1.3万亿斤以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5%左右。

三、今年部分重点工作

财政:赤字率拟按3%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上年增加1.1万亿元。

政府投资: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9万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拟安排7000亿元。

特别国债:从今年开始拟连续几年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专项用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今年先发行1万亿元。

未来产业:开辟量子技术、生命科学等新赛道。

数字经济:开展“人工智能+”行动。

消费: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

住房: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完善商品房相关基础性制度。

就业: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分类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保障措施。

乡村振兴:在全国实施三大主粮生产成本和收入保险政策。加强充电桩、冷链物流、寄递配送设施建设。

城镇化: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停车等难题。

教育:开展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

医保: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30元。

社会保障: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月最低标准提高20元,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在全国实施个人养老金制度。多渠道增加托育服务供给。

开放: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放宽电信、医疗等服务业市场准入。提升外籍人员来华工作、学习、旅游便利度。

环保: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财税、金融、投资、价格政策和相关市场化机制。

值得注意的是,明日还将召开经济主题记者会。根据安排,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24年3月6日(星期三)下午3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发改委主任郑栅洁、财政部部长蓝佛安、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央行行长潘功胜、证监会主席吴清就发展改革、财政预算、商务、金融证券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中信证券:积极参与当前A股

最后,回到A股市场上来。对于三月份的市场演绎,中信证券指出:

首先,从经济环境来看,前两月经济数据平稳,高技术制造业持续扩张,装备制造业和消费品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回落,服务业与上月持平仍然是亮点,内需偏弱的态势延续。房地产方面,中长期来看,开发商信用条件的改善仍需要地产行业的企稳,这也需要未来进一步的政策支持,按揭利率仍有下调空间,核心城市限购政策也仍有较大放松空间;在进一步的政策支持下,地产仍有在二季度逐步企稳的可能。

其次,从政策边际变化来看,当下市场投资者对两会在目标设定上的预期基本一致,预计两会总量政策目标也会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新质生产力有望成为后续发展的重心,两会期间关于新质生产力和设备更新的讨论,以及未来可能推出的1万亿特别国债的大体投向,都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以及相关主题的催化。

最后,从市场生态来看,私募量化的赎回压力相较节前有明显缓解,预计A股市场不会再出现量化引发的流动性冲击,量化调仓引发的流动性冲击已经结束,对于大小风格本身的博弈也应逐步淡化。

综合上述判断,中信证券表示,后续反弹仍将呈现活跃资金定价的特征,红利加主题的杠铃式行情结构或延续,上半月建议积极参与,下半月耐心等待行情右侧确认信号。预计后续行情大概率继续呈现杠铃结构——央企红利低波和高股息板块仍是大体量增量资金的首选底仓配置方向;成长板块可关注新质生产力相关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