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A股大反攻!六大重磅利好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2-06 16:2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全天低开高走集体大涨,创业板指领涨。

盘面上,大金融股集体走强,长江证券、华林证券等多股涨停。医药股集体反弹,创新药方向领涨,亚宝药业、甘李药业等多股涨停。稀土、锂矿股盘中活跃,中国稀土、北方稀土、融捷股份、广晟有色涨停。CPO等算力概念股震荡走高。下跌方面,房地产板块陷入调整,浦东金桥等跌停。

板块方面,创新药、大基金持股、证券、小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教育、新型城镇化、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800只个股上涨,逾600只个股涨超9%。

截至收盘,沪指涨3.23%,深成指涨6.22%,创业板指涨6.71%。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263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489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26.05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0.1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5.92亿元。

中国资产大反攻!

今天,反攻了!不止A股大涨,港股也同样大涨。

A股方面,今日市场迎来全面大涨,创业板指涨超6%,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一度扩大至4%,而且,今天A股一改“赚指数亏个股”的走势,中小盘股涨幅明显高于大盘股,中证1000指数一度涨超8%,创历史最大单日涨幅。截至收盘,全市场超过3800只个股上涨,涨幅中位数达3.8%。

从市场资金动向可以看出,继昨日午后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ETF爆出天量后,今日,沪深300ETF、创业板ETF、上证50ETF以及三只中证1000ETF均放量显著,实现了名副其实的“携手上涨”。

截至收盘,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夏上证50ETF成交额分别达到65.63亿元、58.35亿元、55.60亿元,南方中证1000ETF、广发中证1000ETF、 华夏中证1000ETF成交额分别达到53.89亿元、43.91亿元、42.68亿元,六大ETF产品合计成交额近320亿元。

此外,外资也大举回流,北向资金午后加大扫货力度,净流入额一度超过150亿元。截至收盘,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买入126亿元,单日净买入额创2023年12月以来新高,连续6日净买入。

港股方面今日单边上行,恒生指数涨超4%,恒科指涨超6.5%,商汤-W、华虹半导体、中芯国际、药明康德、海尔智家、龙湖集团、京东集团、阿里巴巴、招商银行等悉数大涨。

六大利好来了!

今日的大涨,源于多方利好的共同作用,总结下来大致有六大利好。

第一大利好,中央汇金扩大ETF增持范围。

中央汇金2月6日发布公告,充分认可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已于近日扩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增持范围,并将持续加大增持力度、扩大增持规模,坚决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六大利好,有四条都来自证监会。最近几日,证监会频频释放重磅消息,对恶意做空、汇金增持、两融、上市公司发展等问题果断出手并作出回应。

第二大利好,昨日晚间,证监会表示,严惩操纵市场恶意做空。近期,证监会加大交易行为监管力度,丰富线索筛查手段,统筹安排专项核查,加强“穿透式”交易监控,运用多维技术手段收集市场情报,会同公安部开展联合研判,发现多起涉嫌操纵市场恶意做空案件。证监会将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坚决重拳打击,让胆敢违法操纵、恶意做空者“倾家荡产、牢底坐穿”。警示莫要以身试法、火中取栗。

第三大利好,对于中央汇金称将持续加大增持ETF规模和力度,证监会进行了回应称——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投资价值凸现,得到了包括中央汇金公司在内的投资机构的充分认可。坚定支持中央汇金公司持续加大增持规模和力度,将为其入市操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加畅通的渠道。同时,将继续协调引导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公司、社保基金、保险机构、年金基金等各类机构投资者更大力度入市,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加大回购增持力度,为A股市场引入更多增量资金,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第四大利好,进一步加强融券业务监管。证监会经研究决定,会对融券业务提出三方面进一步加强监管的措施:一是暂停新增转融券规模,以现转融券余额为上限,依法暂停新增证券公司转融券规模,存量逐步了结;二是要求证券公司加强对客户交易行为的管理,严禁向利用融券实施日内回转交易(变相T+0交易)的投资者提供融券;三是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将依法打击利用融券交易实施不当套利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融券业务平稳运行。

第五大利好,对于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证监会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一是高度重视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二是要建立提升投资价值内部长期机制,强化上市公司自身对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思考。三是依法充分运用好提升投资价值“工具箱”,包括股份回购、大股东增持、常态化分红、并购重组等市场工具。四是主动加强与投资者沟通,有效改善投资者预期。

此外,证监会指出,下一步将多措并举活跃并购重组市场,支持优秀典型案例落地见效。一是提高对重组估值的包容性。二是坚持分类监管。三是研究对头部大市值公司重组实施“快速审核”,进一步优化重组“小额快速”审核机制。四是支持“两创”公司并购处于同行业或上下游、与主营业务具有协同效应的优质标的,增强上市公司“硬科技”“三创四新”属性。五是支持上市公司(包括非同一控制下的上市公司)之间的吸收合并,进一步拓宽多元化退出渠道。同时,继续坚持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加强监管、防范风险,坚决查处重组交易中的财务造假等违法行为,打击“壳公司”炒作等乱象。

第六大利好,两融方案调整进行时,多家机构表态。

据券商中国,有头部券商正开会紧急制定修改两融业务方案,涉及最低线下调等问题,预计应该很快就能出来,以更好维护市场稳定。一家中小型券商也表示,公司积极响应监管呼吁,已就近期两融市场出现的情况连夜修改条款,包括平仓线的下调等,目前相关方案还要经过公司审批。

此外,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等7家发布公告称,将严格落实证监会关于融券业务的相关要求,暂停新增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审慎稳妥推进存量转融通证券出借规模逐步了结,确保相关业务平稳运行。

对A股中期不必悲观

立足当下,A股市场迎来了多重有利条件,往后看,中金公司认为,积极因素积累、投资者信心修复可能仍需政策加码应对:

1)A股市场估值水平与历史数据、全球主要市场相比均明显偏低,具备投资吸引力,沪深300前向市盈率仅为8.9x,股权风险溢价高于向上1倍标准差,股息率高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

2)以改善需求、稳定投资者信心为目标的政策正逐步发力,包括货币政策开始转向,超预期降准释放宽松信号,中央和地方政府密集出台地产调控政策,证监会优化融券机制缓解流动性压力,国资委有望将央国企市值管理纳入考核体系等。

综合来看,当前市场估值、成交等情绪指标仍处于历史偏底部区间,投资者入市意愿偏弱,增量资金有限,但中金公司认为,考虑到近期稳增长、稳市场、稳预期的政策正陆续出台和落地,政策面的积极变化有助于短期流动性风险的化解及投资者信心的提振,后续市场仍具备继续修复的动能。

虽然春节前后因长假因素影响市场短期或仍有波动,但对A股中期表现不必过分悲观。配置层面,短期结合政策变化关注受益领域,注重景气回升和红利资产的攻守结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商汤-W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