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打新必看 | 2月2日两只新股上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2-01 16:2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华阳智能(创业板)

股票代码:301502

发行价格:28.01

发行市盈率:25.58

行业市盈率:17.06

发行规模:4.00亿元

主营业务:微特电机及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其他重要信息如下图所示:

点评:根据智研咨询,2022年我国微特电机行业市场规模约为2851亿元,同比增长5.5%;产量/需求量分别为149/135亿台,同比增长2.8%/4.7%。随着全球制造业工业自动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加之医疗器械行业的不断发展,全球微特电机行业将继续呈现稳步发展态势,Allied Market Research数据显示,预计到2030年全球微特电机市场规模将达560.6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75%。

回顾2023年的新股情况,全年上市新股313只,首日破发52只,首日破发比率约17%。其中,创业板全年上市新股110只,首日破发20只,首日破发比率约18%。10月23日以来,A股上市57只新股首日均未破发,打新市场情绪正在持续回暖。

考虑到公司发行市盈率略高于行业平均值,破发风险一般。不过,公司业绩在2022年出现下滑,公司管理层初步预测,2023年,华阳智能预计实现营业收入为4.6亿元~5亿元,同比增长-0.74%~7.89%;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100万元~6600万元,同比增长-5.62%~2.38%,业绩整体略有承压。结合近期新股表现,综合判断华阳智能首日破发概率约10%。


2.海昇药业(北交所)

股票代码:870656

发行价格:19.90

发行市盈率:14.53

行业市盈率:23.04

发行规模:3.98亿元

主营业务:兽药原料药、医药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点评:兽药方面,2016年至2021年我国兽药产业销售额从472.29亿元增长到686.1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76%,我国兽药市场平均增长速度明显快于全球兽药市场平均增长速度(5.01%)。受兽药市场增长驱动,我国兽药原料药市场近年来稳步增长,根据中国兽药协会统计,2016年至2021年我国兽药原料药产业销售额从108.06亿元增长到182.8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11.09%。

医药方面,根据Mordor Intelligence的报告,2020年全球原料药市场规模约为1749.6亿美元,预计至2026年将达到2458.8亿美元,2020-2026年预测年复合增长率为5.84%。

回顾2023年的新股情况,全年上市新股313只,首日破发52只,首日破发比率约17%。其中,北交所全年上市新股77只,首日破发17只,首日破发比率约22%。不过10月23日以来,A股上市57只新股首日均未破发,打新市场情绪正在持续回暖。

考虑到公司发行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值,破发风险较小。不过,公司业绩近年来有所波动,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公司业绩明显增长,进入2022年后,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此外,毛利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也在2022年明显下滑。结合近期新股表现,综合判断海昇药业首日破发概率约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融街物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