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北上资金本周净卖出152亿元 逆势加仓银行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16 08:1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本周净卖出152亿元 逆势加仓银行股)

本周,北上资金再度净卖出逾152亿元,连续第六周流出A股。分市场看,沪股通净卖出44.5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07.52亿元。

医药生物、汽车两行业本周获得北上资金超10亿元加仓,银行、公用事业、传媒等行业亦获得超亿元净买入。新能源所处的电气设备行业被大幅净卖出近43亿元,食品饮料、有色金属、房地产、非银金融等行业则被净卖出超10亿元。

9月15日,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基础,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4%。

银行股因此成为弱市中北上资金抢筹的对象。江苏银行一马当先,获得逾5.91亿元净买入,位居净买入榜首,增持逾8369万股,总持仓达到7.57亿股,创10个月来新高。

江苏银行是成长性最佳的上市银行,202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0.2亿元,同比增长27.2%,增速位居A股上市银行第一。而2022年,江苏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29.45%,增速在上市银行中排名第二。2021年,江苏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30.72%,增速第一。三年间,净利润合计增长超100%。

虽然高增长,但江苏银行估值极低,截至9月15日收盘报7.07元,2023年半年报每股收益1.09元,动态市盈率仅3.3倍,每股净资产12.3元,市净率仅0.57倍。

高增长低估值不但吸引了北上资金的关注,也引来股东的不断增持,仅9月以来,江苏银行就3次发布股东增持公告。9月1日公告,江苏广电集团增持近1亿股;5日公告,江苏交控增持9812.31万股;8日公告,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增持6859.74万股。

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渝农商行等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建设银行、沪农商行等则获得超千万股的增持。

开源证券表示,央行及时降准呵护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稳增长组合拳持续发力,对9月社融信贷增长展望乐观。银行基本面改善预期加强,建议关注零售复苏的股份行和优质区域的城农商行。

游戏股本周也受到北上资金的追捧,三七互娱股价近来虽然连续下挫,但北上资金却连续逆势加仓,本周合计净买入4.46亿元,增持2052万股,总持仓达2.35亿股,逼近历史最高。

随着游戏版号常态化发放,游戏快速复苏。根据《2023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上半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6.68亿人,创历史新高点,实现销售收入1442.63亿元,环比增长22.16%。

此外,上半年中国自研游戏海外市场销售收入达到82.06亿美元,连续三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保持在80亿美元以上。

目前,三七互娱已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超过120款移动游戏,是A股上市游戏公司中,海外收入最高的公司,上半年境外收入达到30.27亿元,遥遥领先。上半年三七互娱实现净利润逾12亿元,亦为上市游戏公司第一。

受益多元化和市场全球化策略进一步深化,三七互娱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为9.5亿元~10.5亿元,同比增长69.17%~86.98%,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22亿元~23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还斥巨资净买入焦点科技、巨人网络、盛天网络、冰川网络等,把中青宝、瀚叶股份等持股较上周末增加1倍以上。

华安证券认为,目前国产游戏公司整体处于一个文化出海的氛围之下,看好国产游戏公司“走出去”并且在全球扩大市场份额的愿景。国产游戏公司有希望持续跑赢全球竞争对手,因此在未来3~5年中持续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