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4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合力泰怎么了?

来源:e公司 2023-08-14 09:2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3日晚间,合力泰(002217)发布公告,通过查询银行账户信息获悉上市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达到54家。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次,合力泰部分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主要源起于该上市公司控制权转让事项的不确定性,加剧了公司阶段性资金流的紧张,导致融资业务出现到期未能清偿的情形。目前,交易双方正在推进合力泰控制权转让事项,但相关审批程序仍在进行中,而交易对方应付的第二期款项则延期至2023年9月6日前支付完毕。

冻结累计金额1.18亿元

合力泰透露,截至2023年8月11日,上市公司及子公司由于合同纠纷和票据追索,导致被冻结银行账户累计为54个。其中,基本户6个、一般户48个,实际冻结累计金额折合为1.18亿元。

对此,合力泰解释称,目前,由于公司控制权转让事项的不确定性,加剧了公司阶段性资金流的紧张,导致公司的银行授信、融资租赁、商业承兑汇票、供应链金融业务等融资业务出现到期未能清偿的情形,从而引发各债权人发起诉讼,以致公司及各借款主体的部分银行账户被司法轮候冻结。

合力泰表示,当前,上市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进行沟通,通过融资置换、债务展期、分批还款等方式化解债务逾欠问题。

同时,合力泰正在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资产等方式全力筹措偿债资金,缓解资金压力。待股转事项落地后,将尽快恢复授信额度的正常使用,及时解决上述债务逾期问题,争取尽快恢复被冻结银行账户正常状态。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上述被冻结账户实际冻结金额累计折合为1.18亿元,占合力泰202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14%,占最近一期财务报表货币资金的6.12%,但被冻结的银行账户数占已开立银行账户总数不超过25%。

目前,尽管合力泰有存在基本户被冻结的情形,但该上市公司生产经营业务结算和银行贷款主要通过一般结算户开展,且合力泰生产经营仍在持续开展,仍有可用银行账户替代被冻结账户。合力泰表示,上市公司相关日常结算、经营收支各类业务款项、工资发放、货款结算及税费缴付均保持正常,因而上市公司能保持正常的经营和管理活动。

不过,合力泰也同时提醒道,后续不排除出现上市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冻结的数量及金额逐渐增加,将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等造成实质性重大不利影响,最终可能导致公司发生触发《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修订)》第9.8.1条规定情形的风险。合力泰仍将积极与相关方积极沟通,尽快解决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

相关审批程序仍在进行中

时间回溯到今年6月,合力泰曾发布公告,控股股东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深圳慧舍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慧舍科技)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所持公司5.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5%)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慧舍科技,转让价格为每股6.09元,标的股份转让总价款为30.65亿元。

在此次权益变动前,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持股比例为21.13%,表决权比例为23.58%;权益变动完成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的持股比例和表决权比例均降为4.98%,慧舍科技的持股比例和表决权比例均为16.15%;由此,合力泰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慧舍科技,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李兴龙。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慧舍科技成立于2023年3月15日,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李兴龙,出资额31亿元,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财务咨询、企业管理等。

时隔两个月之后,合力泰控制权变更一事,如今进展情况怎样?

需要指出的是,截至2023年6月8日,收购方慧舍科技已支付磋商诚意金及第一期款项6000万元;8月5日,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慧舍科技又签署了《关于调整付款安排的协议书》,随后慧舍科技已向转让方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支付了保证金2000万元。

根据这份协议,慧舍科技承诺于2023年8月16日前,向标的公司提供经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认可的供应链支持。在此前提下,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同意《股份转让协议》 中所述慧舍科技应付的第二期款项延期至2023年9月6日前由支付完毕。

不过,目前交易双方正在推进合力泰控制权转让事项,相关审批程序仍在进行中,尚需国家反垄断主管部门就本次交易涉及的经营者集中事宜出具批准或同意或出具不予进一步审查决定。

近几年,合力泰的经营业绩并不理想,2019年至2022年期间,该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是10.33亿元、-31.19亿元、7676万元和-34.66亿元。

在今年5月15日举办的“2023年福建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上,合力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上市公司有信心通过积极拓展非手机类的其他业务板块,在智能穿戴、智能零售、智能汽车方向谋求新的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