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发生了什么?A股超3400股下跌!恒大物业复牌,重挫逾40%!

来源:e公司 2023-08-03 13:0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A股超3400股下跌!恒大物业复牌,重挫逾40%!)

恒大物业在停牌近17个月后复牌,随即大跌50%。

8月3日三大指数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8%,深证成指跌0.23%,创业板指涨0.2%。

盘面上,医药板块走强,景峰医药、神奇制药、双成药业涨停;预制菜概念活跃,惠发食品、步步高、海欣食品涨停;另外,TOPCon电池等概念以及券商、电气设备、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超导、黄金等概念以及汽车、家居用品、家用电器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3400只个股下跌,半日成交额约4700亿元。

恒大物业复牌大跌超50%

围绕恒大的危局仍然待解。恒大物业8月3日复牌。这也是恒大物业股票在停牌500天后恢复交易,自2022年3月21日以来公司累计停牌时间接近17个月。

恒大物业复牌低开下跌36.52%,盘中最低跌逾50%,半日市值蒸发126亿港元。

根据公告,恒大物业认为公司已履行全部六项复牌指引,因此向联交所申请恢复买卖公司股份。恒大物业所提及的六项复牌指引,主要包括补充披露财报、证明公司持续运营能力,以及围绕134亿元被强制执行而引发的调查和检讨等。

其中有关134亿人民币的质押担保被银行强制执行的补充独立调查结果显示,首次公开招股募集资金的所得款后,该集团当时并未设立所得款专户,所得款与自有资金形成了混同,导致未能及时发现相关资金被用于质押担保安排。

在公告中,恒大物业认为公司业务仍可持续发展,并预期“未来收入及净利润均可维持与物业行业头部企业相当的增长水平,财务风险低”。

恒大物业引发的冲击并未波及A股。8月3日A股申万房地产板块走势震荡。京投发展涨停,云南城投3连板,荣盛发展、沙河股份、西藏城投、阳光股份、天房发展等跟涨。

消息面上,东吴证券认为,央行及各部位表态已勾勒出本轮调控重点是降低首房利率,存量房贷下调,“认房又认贷”解绑;而月底的国常会再提“不同需求、不同城市”基本坐实政策主要集中在地方层面出台。

中信建投表示,预计房地产政策还可从以下五方面进一步优化,一是房企融资边际宽松;二是差异化降低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三是一二线城市放宽购房资格;四是“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升级进一步推进;五是关注县域及镇域旧房升级。

光伏触底反弹

持续回调的光伏板块,在龙头隆基绿能强势增长的业绩推动下,8月3日强势反弹。隆基绿能一度涨超6%,股价重回30元上方。龙头带领下,爱康科技涨停,钧达股份、固德威、锦浪科技、福斯特、帝科股份等跟涨。

昨日晚间,隆基绿能发布2023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实现净利润91.79亿元,同比增长41.63%。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全球光伏市场需求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持续发挥行业领先的技术、成本、产品及品牌优势,优化全球产业链一体化布局,推动高效产能稳步释放,硅片和组件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随着上游多晶硅料价格的下降,公司组件产品毛利率同比修复;同时,叠加投资收益和汇兑收益增长贡献,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个月以来,光伏板块个股出现明显回调,概念指数累计下跌7.44%,但光伏企业今年上半年业绩仍然“很能打”。光伏股的业绩普遍有望实现增长,其中12股已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11股均为预增。

基本面上,8月2日,工信部发布2023年上半年全国光伏制造行业运行情况。2023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总体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产业链主要环节产量均实现高速增长。根据光伏行业规范公告企业信息和行业协会测算,全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长均超过65%。光伏产品出口总额达到289.2亿美元,同比增长11.6%。

与此同时,8月2日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通威集团以营业收入2148.82亿元首次入列榜单,并位列榜单第476位,成为全球光伏行业首家世界500强企业。这也彰显了中国光伏企业的国际产业地位。

医药股集体拉升

医疗反腐下,连日来医药板块持续承压下跌,今日终于迎来触底反弹的曙光。

8月3日A股市场中,睿智医药一度20cm涨停,神奇制药、景峰医药双双封板,诺思格大一度涨超14%,赛升药业、双成药业、科源制药等跟涨。申万医药行业半日逆市上涨0.69%。

港股市场中,康龙化成一度涨超4%,泰格医药、药明生物、药明康德、昭衍新药、金斯瑞生物科技、凯莱英等纷纷上涨。

随着研发外包需求逐步扩大,CRO行业得以快速发展。市场预计至2024年,全球CRO市场规模将达960亿美元,其中临床研究阶段CRO市场规模约为622亿美元。

消息面上,医疗反腐力度不断增加,纪检监察机关7月28日配合开展全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的视频会议,对市场的影响仍在延续,近期证券交易所对医药企业IPO核查标准亦有所收紧。

交银国际指出,短期内本轮反腐将打击、清退部分运营不合规的企业,但对合规较严格的龙头药企和械企来说影响有限;长期来看,这将进一步扭转医药行业重销售、轻学术的现状,减少不合理竞争,促使真正具有创新性的产品脱颖而出,利好创新药和创新器械行业的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