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豪掷3亿买入上海4层商品房,这家公司推进募投项目,上半年业绩大降95%

来源:e公司 2023-08-01 09:4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位于上海普陀区的4层商品房及20个车位,将被上市公司元隆雅图(002878)一把买入,所用资金或多来源于前期募投。

元隆雅图7月31日晚间披露,该公司拟与上海海升环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销售框架协议,购买位于上海普陀区真华南路416号中海中心E座6-9F的商品房及车位。其中,商品房面积约7459.44平方米,车位共计20个,前述资产的交易价款合计约3.07亿元(最终面积及交易价格以实际签署的正式协议及对方提供的产权证明为准)。

对于大手笔买房,元隆雅图称是为推进募投项目进展。

2022年5月,该公司曾披露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近11亿元。几经修订,2023年7月相关非公开发行事项最终获批复。元隆雅图拟定增募资8.96亿元,用于“创意设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数字营销业务系统建设项目”、“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研发升级建设项目”、“智能仓储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

据披露的定增目的,元隆雅图认为华东地区拥有我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几个区域经济体,具备市场容量大、文化包容性强、潜在客户众多、发展活力旺盛等特征。而目前该公司在华东地区的区域市场开拓和服务能力有限,本次发行拟布局华东地区业务发展,加大礼赠品创意设计、数字化平台建设方面的投入,挖掘华东地区客户,推动区域业务发展,在提升公司整体业务竞争力的同时,助力公司补齐区域服务能力短板,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次超3亿元的房产购买即是定增募资投向之一。

元隆雅图称,本次交易的定价系依据标的资产的地理位置、建筑特性等因素并参考市场价格,由双方协商后确定,本次购买房产的资金来源为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及部分公司自有资金。

根据交易协议,如果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实际募集的资金总额低于6.27亿元(即定增拟募集的全部资金总额的70%),则公司和出售方均有权解除本次交易相关合同,双方不承担违约责任。

元隆雅图表示,本次购买房产的目的在于保障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所涉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市场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本次拟购买的房产以市场价格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交易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元隆雅图以创意设计为核心,面向各行各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包括礼赠品(促销品)及促销服务、新媒体营销等在内的整合营销服务,同时也为企业和广大消费者提供赛会特许纪念品、贵金属纪念品、IP文创衍生品等各类创意设计产品。其中礼赠品(促销品)及促销服务和新媒体营销是公司两大核心主业。

作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特许商品的生产商和零售商,元隆雅图继北京冬奥会的“冰墩墩”后,又迎来了吉祥物“蓉宝”。

近日该公司还公告,在成都大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为了让广大股东更好地感受大运盛会氛围,了解和体验公司大运会特许数字文创产品,决定通过IP数字文创产品平台——“UOVA 蛋壳宇宙”公众号向除公司关联方以外的全体股东免费赠送成都大运会蓉宝川剧变脸盲盒3D数字文创品,并向抽取到隐藏款数字文创品的幸运股东免费赠送实物蓉宝川剧变脸盲盒。

虽然有大IP加持,但对比此番买房置业的大手笔,元隆雅图上半年业绩表现孱弱。

2023年上半年,元隆雅图预计实现净利润500万元-750万元,同比下滑97.13% - 95.7%;扣非净利润仅10万元-260万元,同比下滑99.94% -98.48%;基本每股收益0.02元-0.03元,上年同期为0.79元。

该公司称,受益于冬奥会带来的特许纪念品销售热潮,2022年上半年公司特许产品收入达到10.61亿元,成为当期利润的主要贡献来源。2023年上半年公司特许产品收入较少,成都大运会和杭州亚运会特许产品的销售高峰预计在下半年开始。因此,冬奥会开幕带来2022年上半年较高的业绩基数是2023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由于外部经济环境原因,2022年底至2023年春节前,客户活动、生产交货基本停滞,部分客户订单推迟,导致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下降幅度较大。二季度市场环境有所好转,但整体消费需求仍然偏弱,下游客户营销预算依然偏紧。随着消费逐步复苏,预计下半年公司营销业务经营业绩将随着市场环境的进一步改善而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元隆雅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