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利润增长3-5成,汤臣倍健半年报预喜

证券之星 2023-07-04 17:1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不久前结束的618购物节上,连续第4年斩获天猫、京东“双冠军”后,7月3日晚间,国内VDS领军企业汤臣倍健率先发布了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3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63亿元~15.72亿元,同比增长预计将达到30%~50%。盈利水平有望超过2021年中报峰值的13.71亿元。

今年年初,汤臣倍健董事长梁允超在致股东信中提出VDS行业进入新周期。一季度,受益于后疫情时代国民增强免疫力需求的爆发性增长,汤臣倍健营收和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一季度疫情相关消费高点影响褪去后,预计二季度汤臣倍健收入仍实现较快增长。公司业绩预告提到,多个品类产品市场需求增长和线下渠道经营情况较上年同期有所改善,上半年公司境内和境外业务收入均实现快速增长,再一次用“硬指标”佐证了VDS行业正迎来确定性增长。

根据公开交流信息,2023年,预计公司分品牌中Yep、Life-Space、健视佳、健安适、BYHEALTH等品牌的收入增速有望超过公司整体收入增速。

线下方面,汤臣倍健的药店渠道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超过30%,已构建起坚实的竞争壁垒。

线上方面,准入门槛低且竞争激烈,市场集中度低,趋势来看,行业规范化程度将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将受益于行业整合的大环境。目前,汤臣倍健在阿里医药保健及京东营养健康细分品类中,行业前三汤臣倍健均占比过半,其中阿里平台蛋白粉、胶原蛋白及益生菌品类排名第一;京东平台增强免疫力、益生菌&肠胃养护、明目益智及改善睡眠品类排名第一。

今年618期间,汤臣倍健旗下全品牌全网销售额再创新高,总销售额突破8亿元,同比增长超40%,在京东、天猫发布的好评榜、热卖榜等众多榜单中,公司多品牌大单品战略大放异彩,实现销量及口碑双丰收。

其中除了汤臣倍健蛋白粉继续稳居天猫免疫力蛋白粉品类TOP1、京东“蛋白粉金榜”TOP1外,在近几年销量快速增长,已成为行业第二大品类的益生菌赛道,汤臣倍健也凭借专业益生菌品牌“Life-Space”,实现整体销售额近1.6亿元,同比增长超45%,稳占天猫进口益生菌好评榜TOP1、京东热卖榜TOP1。

此外,“有颜值、更有技术含量”的Yep -GAGs胶原蛋白肽新品出道即大热,夺得天猫“胶原蛋白V榜”第一名。

聚焦“新原料、新功能、新技术”,近几年汤臣倍健深入营养健康的科学研究,也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除了含真皮重要成分GAGs的胶原蛋白肽,其获得双项国家发明专利1、更容易定植于肠道的专利益生菌,落地产品后,也随即成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口碑爆品,让市场看到汤臣倍健的潜力和实力。

今年年初,在科学营养战略下,汤臣倍健确定“多品牌、大单品、全品类、全渠道、单聚焦”的战略方向,立足长远,在新周期进行多品牌的投资布局,加大品牌的投入,龙头企业优势愈加明显。

据悉,汤臣倍健也是A股首批披露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截至7月2日,A股共有69家上市公司披露202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54家预喜,占比近八成。

注1:中国发明专利 专利号:ZL202010858415.8、专利号:ZL202111331927.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