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之星 - 机会挖掘 - 正文

机构调研快报:超百家机构扎堆这家公司(名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6-13 16:01: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资本市场上更是如此。机构在大举建仓一些行业或个股时,往往会事先做好调研,筛选出最有潜力的行业或公司。

理论上机构调研都是有机会成本的,因此都是在有初步的关注意向后才会去调研,投资者也能够从中一窥究竟。

6月13日,中材科技、恒林股份、豪森股份、华利集团、海南矿业、奥海科技等公司相继发布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具体来看,中材科技最受机构关注,于6月11日接待Hao Capital、安信资管、安信自营、博道基金、博时基金等123家机构调研。除当日外,中材科技近一年共接待230家机构273次调研。

中材科技聚焦特种纤维、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三大赛道,集中优势资源大力发展风电叶片、玻璃纤维及制品、锂电池隔膜三大主导产业。

虽然中材科技备受机构关注,但公司业绩表现不佳。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2.55亿元,同比下降8.72%;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比下降43.01%;扣非净利润3.7亿元,同比下降38.57%。

上述调研中,中材科技向投资者介绍了风电叶片整合项目,并指出此项目对其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还在该调研中介绍该项目整合后,中材叶片将有哪些具体变化。

恒林股份同样备受机构关注,于5月-6月接待长盛基金、博时基金、国寿资产等57家机构调研。除当日外,恒林股份近一年共接待35家机构36次调研。

恒林股份主营自有品牌运营业务与(办公/软体/板式)家具OEM/ODM业务两大板块。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94亿元,同比上升20.84%;归母净利润7826.48万元,同比上升7.47%;扣非净利润7690.11万元,同比上升12.63%。

上述调研中,恒林股份开始阶段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核心优势等内容;详细回答了2022 年度板式家具增长的原因,以及如何看待2023 年的家具出口及其跨境电商的行情。

紧随其后的是豪森股份,于5月4日上午至5月25日接待光大证券、财通基金、太平洋证券、长江证券等50家机构调研。除当日外,豪森股份近一年共接待12家机构12次调研。

豪森股份主要从事智能生产线的规划、研发、设计、装配、调试集成、销售、服务和交钥匙工程等。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1亿元,同比上升5.25%;归母净利润2802.75万元,同比上升3.11%;扣非净利润2765.78万元,同比上升0.5%。

上述调研中,豪森股份表示,在汽车动力总成装备制造领域无论是从技术、客户结构还是从订单来看,都属于行业龙头企业,持续服务于国际一流车厂及零部件供应商;还提及了有提升毛利及降本增效措施;非常看好海外市场的成长,正在持续跟踪客户订单,预期今年海外订单将大超预期。

除了上述公司外,还有华利集团、海南矿业、奥海科技、英特集团、佳创视讯、华利集团、北方稀土等多家公司备受机构关注,近期获多家机构调研。

需要指出的是,机构调研动向发生变化,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一些参考,但投资者仍然需要客观理性地看待机构调研的信息,毕竟机构调研并不等同于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特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