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打新必看 | 6月12日两只新股申购,值得打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6-09 18:4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致欧科技(创业板)

申购代码:301376

股票代码:301376

发行价格:24.66

发行市盈率:39.58

行业市盈率:23.39

发行规模:9.90亿元

主营业务:自有品牌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公司其他重要信息如下图所示:

点评:Euromonitor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全球家居用品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12%,2020年的市场规模为6772.78亿美元。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停滞,2020年家居用品市场规模较2019年略微有所减小,但随着未来全球经济复苏、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频次的提升,全球家居用品的消费需求预计仍将保持稳健增长,2025年将达到8519.84亿美元。2020年,全球家居用品市场电商渠道的销售占比已达17.7%。

回顾5月份以来的新股情况,5月至今上市新股达44只,首日破发11只,首日破发比率为25%;其中,创业板5月以来15只新股上市,首日破发4只,首日破发比率约27%。

考虑到公司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市盈率,存在一定破发风险。同时,公司近年来业绩有所波动,毛利率逐年走低,综合判断首日破发概率约为30%。


2.国科军工(科创板)

申购代码:787543

股票代码:688543

发行价格:43.67

发行市盈率:63.25

行业市盈率:38.50

发行规模:16.01亿元

主营业务:专注于导弹(火箭)固体发动机动力与控制产品及弹药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公司其他重要信息如下图所示:

点评: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数据,我国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的国防预算分别为1.19万亿元、1.27万亿元、1.36万亿元,相较于前一年国防预算的增长幅度分别为7.5%、6.6%、6.9%,均高于同期GDP增速。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我国的国防总体支出虽然在全球处于较高的水平,但是与美国相比仍然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且我国人均军费水平及军费占GDP比例相较于其他国家也处于较低的水平,这一差距充分表明我国对于国防科技工业的投入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回顾5月份以来的新股情况,5月至今上市新股达44只,首日破发11只,首日破发比率为25%;其中,科创板5月以来15只新股上市,首日破发5只,首日破发比率约33%。

考虑到公司发行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存在一定的破发风险。不过,公司科创属性较为显著,且近年来业绩持续增长,综合判断首日破发概率约为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