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权重股砸盘,创业板指创三年新低!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6-08 10:5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8日,创业板指持续走低,盘中跌近0.4%,刷新2022年4月27日的2122.32低点,创近三年以来的新低,2021年7月高点至今跌幅达40%。

消息面上,继昨日下调宁德时代评级后,摩根士丹利又将隆基绿能的目标价从58元下调至38元,并小幅下调今明两年每股盈利预测,并称其较行业竞争对手增长更慢。不过报告仍指出,市场对电池板模块的盈利能力担忧过度。目前,隆基绿能被下调后的目标价仍较其周三收盘价高出38%。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近期市场持续调整分化,热点明显轮动加快。股票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已回到负值区间,基金发行遇冷。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5月以来公募新成立基金总数为28只,发行份额只有213.08亿份,这一数据逼近8年半以来的月度最低点,即2015年8月的192.08亿份。

对于当下行情,星石投资表示,主要是弱现实与弱预期两个因素叠加导致市场近期走势较弱。A股的投资价值毋庸置疑,现在需要等待经济现实或经济预期层面明确变化。从长期视角看,短期股市走弱不太能说明长期问题,当前经济复苏虽然弱,但还是处于复苏的趋势。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需要量的积累,需要更多的耐心。

国盛证券则分析认为,A股目前处于底部区域,整体估值仍偏低,当前机会仍大于风险。另外,科创50ETF期权合约上市交易,对冲工具持续丰富将减少非理性波动,做空机制的引入也有利于大资金入场,长期利好资金面。

中原证券认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转向防御,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及外部因素的变化。

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东吴香港副董事长陈李在东吴证券2023年中期策略会上表示,与债券相比,股票的性价比在提高,预计下半年有部分资金从债券转移到股票。股和债的性价比在发生变化,股债的平衡可能会向股倾斜,股票的吸引力在上升,只是目前还没有看到转化点。

行业选择方面,陈李看好一般消费和“一带一路”主题。看好“一带一路”主题的原因是其估值水平还处在较低位置,会吸引类固收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