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打新必看 | 6月8日两只新股申购,值得打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6-07 16:4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开创电气(创业板)

申购代码:301448

股票代码:301448

发行价格:18.15

发行市盈率:30.51

行业市盈率:31.33

发行规模:3.63亿元

主营业务:从事手持式电动工具整机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贸易

公司其他重要信息如下图所示:

点评:2016-2019年,全球电动工具市场规模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电动工具市场规模为314亿美元,2019年市场规模达到323亿美元,2020至2027年全球电动工具市场将保持4.2%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7年预计将达到409亿美元左右。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整理的数据统计,按终端零售价计算,2019年,中国电动工具行业销售收入达到1411亿元,预测2025年中国电动工具行业销售收入将达到2038亿元左右。

回顾5月份以来的新股情况,5月至今上市新股达39只,首日破发10只,首日破发比率约为26%;其中,创业板5月以来13只新股上市,首日破发4只,首日破发比率约31%。

考虑到公司发行市盈率与行业市盈率基本持平,破发风险一般。不过,公司近年来盈利能力出现下滑,综合判断首日破发概率约为30%。


2.汇隆活塞(北交所)

申购代码:889886

股票代码:833455

发行价格:3.15

发行市盈率:15.56

行业市盈率:31.26

发行规模:1.35亿元

主营业务:活塞、缸套、缸盖等中低速内燃机零部件的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

点评:柴油机是目前产业化应用的各种动力机械中热效率最高、能量利用率最好、最节能的机型。从集中度角度来看,全球柴油发动机市场集中度适中,并且该市场目前处于增长阶段。根据IMARC(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Analysis Research and Consulting Group)的数据,2021年全球柴油机市场规模为2124亿美元,该机构预测2027年全球柴油机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663亿美元。

回顾5月份以来的新股情况,5月至今上市新股达39只,首日破发10只,首日破发比率约为26%;其中,北交所5月以来8只新股上市,首日破发2只,首日破发比率约25%。

考虑到公司发行市盈率明显低于行业市盈率,破发风险较小。不过,公司近年来业绩增速维持在低位,综合判断首日破发概率约为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