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之星 - 全球市场资讯 - 正文

5月31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北京和上海同日推出利好政策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5-31 09:0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要闻:

1.北京市政府30日印发《北京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实施方案(2023-2025年)》。其中提出,推动国产人工智能芯片实现突破。积极引导大模型研发企业应用国产人工智能芯片,加快提升人工智能算力供给的国产化率。

2.上海市30日推出《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出,支持符合科创板定位、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等要求的未上市民营企业到科创板上市,已在境外上市的民营企业回归科创板上市。

3.5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秦刚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为包括特斯拉公司在内的各国企业打造更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4.国家发改委公告,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年内第四次上调,本次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00元和95元。加50升汽油多花4元左右。

公司新闻:

1.连板金百泽公告,公司暂未涉及CPO产品,且未向英伟达供货;13天10板杭州热电公告,目前股价与公司基本面严重偏离。

2.景旺电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英伟达在算力、显卡等领域均有深度合作。

3.一博科技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公司未直接向英伟达公司供货。

4.首都在线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GPU算力领域率先建立大规模、高覆盖的GPU算力资源池,应用于以AIGC技术为代表的人工智能领域。

5.聆达股份公告,拟约91.5亿元投建年产20GW高效光伏电池片产业基地项目。

6.傲农生物公告,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0.09%股份。

海外要闻:

1.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32%,标普500指数平收,道指跌0.15%。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特斯拉涨超4%,奈飞涨超3%,英伟达涨约3%,亚马逊、苹果涨超1%。

2.欧洲三大股指收盘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0.27%报15908.91点,法国CAC40指数跌1.29%报7209.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38%报7522.07点。

3.国际油价全线下跌,美油7月合约跌4.31%,报69.54美元/桶。布油8月合约跌4.24%,报73.83美元/桶。

4.拜登和共和党领袖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定于美东时间周三在众议院表决,与此同时,国会山掀起新一轮争斗,不满该议案的共和党强硬派扬言要罢免议长麦卡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聆达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