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惨了,超级牛散踩中两只退市股,平均跌超65%!越便宜越危险,壳价值急速下降

来源:数据宝 2023-05-22 09: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惨了,超级牛散踩中两只退市股,平均跌超65%!越便宜越危险,壳价值急速下降)

全面注册制下越便宜股票越危险。

随着注册制全面推进,一批垃圾股将永远离开A股,壳资源价值也将一降再降。此前市场炒新、炒小、博重组的操盘思路,很可能将自己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证券时报·数据统计,今年股价跌超50%的个股,已经达到40只之多,这些个股多为绩差股,其中退市股票也不少。对比发现,有部分超级牛散即隐身其中,更是有人踩中两只退市股票,年内平均跌幅接近66%。

超级牛散踩中两只退市股

超级牛散徐莉蓉,以押注ST股闻名。其踩中的两只退市股票分别是*ST蓝光和*ST搜特。目前*ST蓝光已被交易所终止上市,*ST搜特已经提前锁定面值退市。往前看,徐莉蓉2021年底开始布局*ST蓝光,经过4次增持,今年3月底合计持有股份2599.99万股。*ST搜特方面,徐莉蓉去年三季度新进1500万股,今年3月底持有1300万股。

如果没有出逃的话,这两只个股将让徐莉蓉损失惨重,今年以来两只个股平均跌幅超65%,其中*ST蓝光累计跌幅65.81%,*ST搜特下跌65.63%。

从持股情况来看,徐莉蓉一季度还出现在华联股份、*ST金山、好当家、*ST华源、ST信通、汇鸿集团、新农开发等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多为小市值重组题材股,其中徐莉蓉已出现在好当家、*ST金山、ST信通等个股去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

越便宜越危险

在A股市场上,有一个群体喜欢买“便宜”股票,认为公司股价越便宜越好,越便宜,上涨空间就越大,股价太贵的股票很容易被套。这种“便宜”主要体现在股价低、位置低、市值低等方面。

对于徐莉蓉来说,似乎也有“捡便宜”的心态。比如*ST蓝光和*ST搜特,都是在股价超跌的背景下介入的,而且介入的股价也多在1元至两元之间。

数据也证明,越便宜的股票越危险。统计表明,去年底收盘价低于2元的个股,今年以来平均跌幅超过21%,近八成股票逆市下跌,吉艾退、*ST中天、*ST宏图等1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0%。

壳价值急速下降

低价股是壳资源、绩差股集中营,这类股票越来越不受待见,是因为市场迎来了终极大招,全面注册制实施。随着上市越来越“容易”,借壳重组已经越发没有存在的空间。数据宝统计,2021年至今只有17家公司披露了借壳相关公告,其中福达合金、中电电机、西藏旅游等7家公司借壳失败。今年以来,只有路畅科技等5家公司披露了借壳预案。

2014年至2016年则是借壳高峰年,合计有130多个借壳预案公告。

没有那么多公司借壳,那么壳资源价格也必然下降。数据显示,剔除北交所个股后,2017年底沪深两市市值较低的前10只个股,平均市值接近18亿元;2020年底下降至不到8亿元;2022年底维持在9亿元以下;最新则只有不到4亿元。

业内认为,随着全面注册制的实施,未来壳资源的价值将不断贬值,投资者对于绩差股、问题股应保持谨慎。同时,退市股票数量也将大幅增加,低价股面值退市的概率也将进一步提高,“越便宜越危险”的现象可能进一步增加,投资者也要慎之又慎。(数据宝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