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快递公司4月成绩单出炉 顺丰控股速运物流业务收入增约27%

来源:e公司 2023-05-20 08:5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快递公司4月成绩单出炉 顺丰控股速运物流业务收入增约27%)

5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发布月度快递服务经营数据。此前一天,通达系A股快递公司圆通、韵达和申通已集中披露4月份成绩单。

顺丰控股4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显示,公司当月速运物流业务、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合计收入为193.53亿元,同比增长6.18%。

业务拆分来看,今年4月,随着国内生产活动与消费需求持续复苏,顺丰控股的速运物流收入同比增长27.29%,达到146.46亿元。

速运物流业务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业务量的拉动。4月份,顺丰控股该板块的业务量为9.68亿票,同比增长29.59%。另外,公司单票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回落,当月单票收入为15.13元,同比减少1.75%。

供应链及国际业务方面,4月份,顺丰控股该板块收入受到国际空海运需求及价格均同比下行的影响,当月营收为47.07亿元,同比下降29.97%。

再看通达系A股公司的经营表现,总体而言,圆通、韵达、申通在营收端、件量端均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但在单票收入上,3家公司均同比下滑。

具体来看,韵达股份4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5.37亿元,同比增长23.71%;完成业务量14.55亿票,同比增长28.53%;单票收入2.43元,同比下降3.95%。

圆通速递4月快递产品收入41.13亿元,同比增长31.73%;业务完成量17.37亿票,同比增长39.41%;单票收入2.37元,同比下降5.51%。

申通快递当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1.28亿元,同比增长53.81%;完成业务量13.39亿票,同比增长69.16%;快递服务单票收入2.34元,同比下降8.95%。

今年以来,伴随头部快递公司业务量的整体增长,快递行业整体单量也保持了较高增速。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400亿件,比2019年达到400亿件提前了128天,比2022年提前了24天。

对于快递行业今年的走势,多家头部企业近期表达了较为乐观的预期。

韵达股份今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3年预计快递行业发展还将保持合理增长,公司主业已经恢复到正常经营状态,成本费用也有合理下降空间。

申通快递也在近期业绩会上预计,2023年行业增速可恢复到两位数增长,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供应链受阻影响消除,宏观经济整体修复;同时线上消费及快递寄递需求快速回暖;二是网购渗透率继续提升,线上消费需求活跃;三是去年低基数影响。

此外,对于近期市场对行业价格波动的担忧,申通快递认为,快递行业将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出现普遍性恶性价格竞争的概率较小,行业整体价格仍将保持相对平稳。

韵达股份也预计2023年不太会出现比较大幅度的行业价格波动。公司认为,参考以往快递行业价格周期性变化的规律,淡季市场价格可能有正常波动,这是受快递市场供给需求关系变化所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韵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