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大佬作业!邓晓峰最新持仓曝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5-10 15:2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A股上市公司23年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各大私募机构持仓也逐渐浮出水面,今天的文章我们就先来看一看大佬邓晓峰的最新动向。一般而言,邓晓峰作为研究院推崇的价值派私募大佬,其持仓变化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一季度,高毅邓晓峰旗下产品共出现27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市值达249.69亿。整体来看,邓晓峰于一季度新进了中国铝业、长阳科技、五洲新春、润邦股份等8家公司;增持了航天电器、河钢资源、恒润股份等;而对紫金矿业、比亚迪、豪能股份等则有所减持。

详细持仓如下:

由于持仓变化较多,因此本文我们就从整体层面来聊聊,邓晓峰此次调仓值得一提的变化。

1.依旧围绕资源:尤其是围绕铜铝,做波段操作:

众所周知邓晓峰曾在多次演讲中提到对铜铝行业的长期看好。落实到在紫金矿业的操作上,邓晓峰则是越跌越买,(当然偶尔涨多了也会卖一些)。

例如在22年二三季度,紫金矿业价格一度回落至7、8元左右,邓晓峰则持续增持;而至23年一季度,紫金矿业持续新高之际,邓晓峰对此也是做出了略微减持的举动。

复盘来看,邓晓峰在紫金上的波段操作可谓精准。自19年紫金3元左右时入场,历经超3年的市场波动,收获满满。

关于紫金,可以回顾:大佬持仓丨稀缺资源的低成本创新变现机器——紫金矿业

此外,邓晓峰在一季度最大手笔的买入动作是新进中国铝业,合计买入2.56亿股,期末持股市值达到14.11亿元。

铝和铜的逻辑有类似的地方:都是供给端受到严重约束,需求端比较受益新能源发展,有望保持稳健增长,随着未来几年供需缺口逐步拉大,产品价格有望震荡走高。详细逻辑邓晓峰此前说的相当清楚,可回顾:邓晓峰“疯狂”打Call周期股!

当然,关于铝,我们还在价投圈专门针对邓晓峰和丘栋荣的分歧,做过一定分析,值得一看。另外,邓晓峰还在一季度增持了些许河钢资源。

2.减持汽车行业

除了资源股,邓晓峰还在一季度减持了与汽车相关的行业,例如比亚迪、豪能股份。

邓晓峰此前也曾发表过对新能源车板块的看法,大致认为汽车行业竞争激烈,也有产品周期,属于那种并不是特别好属性的生意。从2023年开始,这个产业要从商业模式可持续性,盈利角度去分析,认为今年更有挑战性。

3.增持通信、电子元件;减持化工

通信行业方面,邓晓峰新进了华测导航、增持了中天科技;电子元件方面,新进了锐科激光,增持了航天电器;在基础化工方面,邓晓峰则减持了华峰化学与确成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邓晓峰一季度还退出了2家公司的前十大,分别是中航电子和分众传媒。整体看下来大佬还是比较知行合一的,感兴趣的不妨挖掘挖掘大佬新进公司的逻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资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