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之星 - 全球市场资讯 - 正文

重磅数据超预期!美股警报解除?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5-06 08:5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愁云惨淡的四日连跌后,美股大盘终于在5月首周收官日迎来一些好消息:就业增长强韧、苹果业绩向好,而且,此前严重拖累大盘的地区银行股探底回升。

美国就业数据超预期稳健

5月5日,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4月非农新增就业25.3万人,高于预期18.5万人,创下连续第12个月超出预期的纪录。

2、3月非农就业数据被下修,2月数据从32.6万人下修至24.8万人,3月数据从23.6万人下修至16.5万人,修订后2、3月份总和较修订前低14.9万人。

4月失业率为3.4%,低于前值3.5%和预期3.6%,再次触及今年1月创下的53年新低。

稳健的就业数据暂时缓和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有分析称,本次非农就业报告是美联储还未破坏经济的又一迹象。空头最有力的说法无非是衰退将至,可除非我们在就业数据里看到这种迹象,否则很难下那样看空的结论。

受此影响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546.64点,涨幅为1.65%,报33674.38点;纳指涨269.01点,涨幅为2.25%,报12235.41点;标普500指数涨75.03点,涨幅为1.85%,报4136.25点。

大型科技股普涨,苹果涨4.7%,特斯拉涨超5%,英伟达涨超4%,微软、亚马逊涨超1%,谷歌A涨0.84%,奈飞涨0.62%,Meta跌0.32%。

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04%。小鹏汽车涨超2%,哔哩哔哩、百度、蔚来涨超1%,阿里巴巴、爱奇艺、理想汽车、京东、富途控股、网易、腾讯音乐小幅上涨。

苹果业绩超预期股价大涨

在个股中,苹果股价表现强势。周四盘后苹果公布了一季度业绩,营收虽同比下滑但高于预期,盈利也高于市场预期,周五苹果股价应声大涨4.7%。

美银随之将苹果的目标价从173美元上调至176美元,摩根士丹利将其目标价从180美元上调至185美元。

与此同时,美股地区银行股也出现反弹。西太平洋合众银行涨81.7%,创历史上最大单日涨幅,阿莱恩斯西部银行涨49.07%,齐昂银行涨19.22%,联信银行涨16.69%。

大型银行股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1.95%,高盛涨1.79%,花旗涨3.15%,摩根士丹利涨2.75%,美国银行涨2.82%,富国银行涨3.35%。

对于美国银行股的反弹,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地区性银行板块周五出现反弹,但银行业危机的影响并未结束。

国际油价大幅反弹

昨日反弹的不仅仅是美股。国际油价也出现大幅反弹。周四盘中涨跌交替的国际原油期货周五全天保持涨势。美国WTI原油在欧股盘中重上70美元关口,美国就业报告后加速上涨,美股早盘刷新日高时,美油涨至71.81美元,日内涨逾4.7%,较周四盘中跌至63.57美元所创的2021年12月以来盘中低位回涨约13%,布伦特原油涨至75.75美元,日内涨近4.5%。

最终,WTI 6月原油期货收涨2.78美元,涨幅4.05%,报71.34美元/桶,最近三个交易日首次收盘重上70美元,周三和周四均创3月20日以来即月合约收盘新低。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涨2.80美元,涨幅3.86%,报75.30美元/桶。

归因来看一方面市场对美联储7月份降息预期有所升温,美元指数走弱,给油价提供支撑,另一方面,之前油价短线跌幅较大,临近美国非农数据公布,部分空头获利了结,当然也有一些逢低买盘涌入,给油价提供反弹动能。此外,对6月份OPEC+会议可能减产的预期为油价提供了一些支撑

不过,油价的反弹空间可能会受到限制,一方面是沙特下调了亚洲原油售价,另一方面,美国银行业危机的重新爆发促使人们担心会有更大范围的蔓延,并强化经济衰退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