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投资15亿,通用股份拟建包头轮胎基地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5-04 21:2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4日晚间通用股份发布公告,拟计划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投资15.11亿元建设13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项目内容包括120万条高性能全钢子午胎和10万条OTR工程胎,建设期20个月,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均营业收入(不含税)15.61亿元,新增年平均净利润1.4亿元。

公告显示,通用股份拟与无锡红风壹号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红风壹号)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通用橡胶(包头)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其中,通用股份出资2.55亿元,红风壹号出资0.45亿元,出资比例分别为85%和15%。

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满足市场需求

近年来,通用股份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机遇,践行公司“5X计划”,加速“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升级,成功打造了泰国、柬埔寨海外双基地。2023年,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汽车行业及交通运输的复苏、新基建开工的稳步推进,轮胎市场有望迎来逐步回暖。

本次项目实施地包头市是内蒙古最大的工业城市,是中国境内以冶金、稀土、机械工业为主的综合性工业城市,中国重要的基础工业基地和全球轻稀土产业中心,被誉称“草原钢城”、“稀土之都”。据可研报告,包头坐拥200余处矿区,矿产品年运销量超6000万吨;十余个火电厂,煤炭年运量超3000万吨;钢材、铝材、稀土等原材料年运销量累计约2800万吨;城市垃圾清运量超250万吨……巨大的运输需求为载重轮胎市场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应用场景,通用股份的特色产品如短途矿山胎和承载型轮胎等非常契合该细分市场需求。

此外,该项目除了满足国内替换市场和主机厂新能源轮胎配套外,还将出口蒙古及中亚五国等国家和地区,充分发挥产品优势,进一步提高细分市场占有率。

实现强链补链,配套新能源汽车制造

汽车产业作为轮胎下游配套,对轮胎企业的基地布局非常重要。本项目所在地包头市青山区拥有西北地区重卡整车企业北奔重汽,包括重型载货汽车、专用牵引车和自卸车的生产能力,新能源重卡销量保持行业前列;同时拥有专用汽车企业包括包头北方专用汽车、北方创业专用汽车、北驰新能源、天盛重工等。包头市入选重卡特色类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城市,加入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蕴含着培育和发展绿色交通运输装备制造业的巨大潜力。

享有绿电资源,加速推进双碳目标

根据当地政府规划,到2024年底,规上汽车制造业产值达到140亿元左右,增长40%左右。公司与北奔重汽等厂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助力市场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包头市政府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城市的实施方案》,到2025年,成为我国北方、西部地区绿色低碳转型的示范城市。

包头绿电能源资源丰富,风能可开发储量3700万千瓦,太阳能可开发光伏储量2800万千瓦。包头市工业企业供电属于内蒙古自治区区属蒙西电网提供,目前其脱硫标杆电价为0.2829元,为全国较低水平,工业企业用电成本相应也较低,和东部地区用电成本相比,具有很大成本优势。2022年10月11日,内蒙古工信厅制定了《关于调整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力交易的若干政策》,分类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户新能源交易比例并建立新能源平衡补偿机制,为企业发展注入绿色动能。当地的电力价格优势也将有效降低公司项目制造成本,增强盈利能力。

同时,本次项目在绿色化的基础上还将通过采用智能化、信息化等先进工艺,实现“人效、能效、品效”三效合一,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制造水平。

通用股份表示,作为包头市首个现代化高性能子午胎工厂,项目实施将为内蒙古自治区汽车产业实现强链补链,形成替换市场和新能源汽车供给配套的产业链循环,同时辐射周边省份,提高物流服务及市场响应效率。公司将借助包头市的优惠政策、产业配套、电价能源等优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充分发挥技术和产品优势,增强竞争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