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朱少醒、谢治宇、丘栋荣接连出手!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27 16:1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陆续开始披露23年Q1财报,越来越多的顶投大佬调仓开始浮出水面。今天的文章主要再来更新一下近期大佬们增持幅度较大“隐形持仓”。主角分别是朱少醒、谢治宇和丘栋荣。

当然,大佬的介入必定是做了较为充分的调研,盲目抄作业并不可取,但是尝试梳理大佬持仓的逻辑还是十分必要,确定性方面仍需深入研究与持续跟踪。

·朱少醒大幅加仓科思股份

4月25日,科思股份发布最新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同比增长42.33%;归母净利润1.60亿,同比增长176.13%。最新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朱少醒于Q1季度增持公司2.99%的股份至176万股。

科思股份是国内化妆品原料供应头部企业,产品主要包括防晒剂等化妆品活性成分、合成香料等,主要应用于日化用品、香精等行业。客户包括帝斯曼、拜尔斯道夫、宝洁、欧莱雅、默克、强生等大型跨国化妆品公司和专用化学品公司。

防晒剂过去主要是欧洲化工龙头巴斯夫之类的公司生产,22年能源危机以后,欧洲能源价格大幅提升,巴斯夫逐步退出这个市场。科思股份抢占部分市场份额,天风证券认为科思在短期疫后出行需求修复空间较大,盈利能力有望环比保持、同比提升。

(研究院小巴观点如下)

(科思股份财报情况)

·谢治宇大幅加仓新易盛

4月26日,新易盛发布最新一季报,实现营收约6亿,同比减少18.73%;归母净利润约1.08亿,同比减少18.57%。最新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谢治宇于Q1季度增持公司1.11%的股份至489万股。

新易盛是国内5G光模块龙头企业。简单理解,电信设备的基础,一个最基本的硬件就是光模块;而5G建设的发展,也离不开高端的光模块。光模块大家可能觉得不多见,但是大数据中心,运营商FTTH千兆带宽升级,5G通讯设备建设这些都离不开光模块,重要程度可见一斑。

当下市场普遍认为国内5G建设位于行业后周期,光模块需求会下降。但并未预料海外光模块需求的增长,当前新易盛的营收占比国外营收已于2020年的55%上升2022年至80%。尽管市场认为海外有衰退预期,但实际上数通光模块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环节,采购节奏仍将保持一定节奏。

根据光模块市场研究机构LIghtcounting预测,2023年五大云公司光模块采购将同比增长15%。其中亚马逊、谷歌、微软采购量增长较为平缓,但Meta(Facebook)采购量预计将翻倍。根据该机构对前五大云公司未来资本开支的预测,即使按照增长放缓的最保守情形测算,未来五年光模块市场CAGR也能达到9%,正常情形下将保持14%的CGAR。

(研究院小巴观点如下)

(新易盛财报情况)

·丘栋荣大幅加仓立华股份

4月21日,立华股份发布最新一季报,实现营收约34.11亿,同比增加25.83%;归母净利润亏损3.91亿,同比下降120.15%。最新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丘栋荣于Q1季度增持公司1.27%的股份至407万股。

立华股份主营业务涉及黄羽鸡养殖。而肉鸡养殖行业为典型的强周期性行业,受供求关系影响,周期性波动特征较为明显。自去年11月份以来,黄羽鸡价格持续低迷,不断在成本线徘徊。2023年春节前后黄鸡价格走低,对公司一季度业绩造成影响。国海证券认为考虑到近期以来的黄羽鸡价格出现回暖,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公司黄鸡业务盈利能力预计得到修复。

(研究院小巴观点如下)

 

 

 

(立华股份财报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