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营收净利双增 金禾实业2022年度“红包”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27 09:4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晚间,金禾实业发布2022年年报:全年营收72.5亿元,同比增长24.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5亿元,同比增长44%。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绩突飞猛进的基础上,金禾实业分红也毫不手软, 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00元(含税),分红总额4.46亿,再创新高。

2022年度“红包”再创新高 上市后累计派现24.58亿元

自2011年上市以来,金禾实业营业收入从22.85亿上升到72.5亿,而净利润则从1.86亿飙升到16.95亿,财务数据表现优异。作为A股的分红大户,金禾实业连续12年皆有现金分红,上市后累计派现金额高达24.58亿。2022年创新高的年度“红包”和连续多年实施的高现金分红,也从侧面反映了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增长和盈利能力的持续增强,公司以高比例分红回报股东,也凸显了其长期投资价值。

报告显示,2022年度,金禾实业保持了快速发展,销售规模及利润水平均创历史最好业绩。作为公司主营业务的食品添加剂板块,2022年金禾实业对终端客户及市场薄弱地区的销售渠道进一步下沉、经销商的管理力度加强和现有销售架构优化调整,产品的销量和效益均创新高。

代糖产业前景广阔龙头地位稳固

近年来,随着高糖高能量饮食的摄入,糖尿病、肥胖及龋齿比率不断上升,对人们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很多国家和地区均已将“降糖”提升到国家强制管控层面。全球政策的引导加速了减糖食品产业的发展和新产品的上市,低糖、代糖食品正在成为新的趋势,目前代糖行业正处于新一轮的产业迭代更新和全球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市场前景广阔。

作为代糖龙头企业,金禾实业食品添加剂产品安赛蜜、三氯蔗糖和麦芽酚等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在全球范围内均处于领先地位。三氯蔗糖、安赛蜜及甲、乙基麦芽酚单位产能生产成本和生产收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公司生产的安赛蜜和三氯蔗糖属于第四代、第五代高倍甜味剂,均具有无能量、甜度高、 口感纯正、安全性高等特点。

领先的市场地位和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离不开金禾实业对于研发的持续高投入,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高达2.42亿元,同比增长32.53%。依托金禾化学材料研究所的研发优势和高校等科研院所的研发力量加持,公司在重点战略产品布局、重点产业链延伸拓展方面取得关键突破,具有强有力的创新研发优势。年报显示,麦芽酚/乙基麦芽酚生产中氯化通氯方式改造新工艺的研发与应用、三氯蔗糖连续单效浓缩工艺的研发与应用等多个研发项目均已完成。受益于此,公司在食品添加剂领域的市场份额愈发巩固,行业领先优势也更加稳固。

产业优势明显 聚焦营养健康和先进制造

年报显示,公司目前拥有来安和定远两大生产基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产品线和产业链的布局,已投资建设一批具有优势的主导产业链,形成了面向食品饮料、日化香料以及高端制造等领域的产业平台。

未来公司将重点聚焦于营养健康和先进制造两大产业方向,持续研究和开发有利于人类和动物的营养健康配料、香精香料及绿色环保农药产品,和有利于提升制造业生产力的高性能材料,加速推进公司生物—化学合成产业平台搭建的进一步完善。同时利用公司在氯化亚砜、氨基磺酸、二氧化硫、三氧化硫等多种原料自给自足的优势, 以及通过多年的工业化生产对多种原料产品理化性质和在多种环境下反应效率的认知和理解, 能够快速完成新材料、新产品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和突破,进一步提高全要素生产效率,探索先进材料制造领域。

据悉,公司目前已拥有年产8万吨的氯化亚枫产能,将进一步提升氯化亚砜对三氯蔗糖产能配套能力的同时,向下游拓展多种含氯化学品,探索、布局新兴产业的可行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