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什么情况!一家美国银行股盘后暴跌超20%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25 08:5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东时间周一,市场任然在等待科技巨头的财报,具体来看,周二到周四,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Meta、亚马逊等明星科技股将相继公布财报。周四将发布美国一季度GDP,周五发布美联储更青睐的通胀指标3月PCE价格指数等重磅经济数据。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昨日美股表现相对平淡。美股低开后全线走高,午盘时转跌,尾盘时,标普和道指重新转涨,最终三大指数仅纳指微跌。

截至收盘,道指收涨66.44点,涨幅0.20%,报33875.40点。标普500指数收涨3.52点,涨幅0.09%,报4137.04点。纳指收跌35.25点,跌幅0.29%,报12037.20点。

科技权重多数走弱,其中苹果涨0.19%、微软跌1.4%、亚马逊跌0.7%、脸书跌0.05%、谷歌-A涨0.53%、特斯拉跌1.53%

中概股同样集体下挫,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2.4%、阿里巴巴跌2.51%、腾讯控股ADR跌1.63%、百度跌1.87%、拼多多跌3.58%、京东跌2.67%、网易涨0.09%、蔚来跌0.48%、理想汽车跌1.09%、小鹏汽车涨0.43%。

第一共和银行盘后暴跌超20%

与此同时,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却在盘后出现暴跌。截至发稿,盘后已暴跌超20%。

美东时间4月24日周一美股盘后,第一共和银行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14%至12亿美元,仍高于市场预期的11.2亿美元;每股收益(EPS)1.23美元,也高于预期的0.72美元,净利息收入同比下降19%至9.23亿美元,预期8.899亿美元。

但截至一季度末,该行的存款仅有1045亿美元,较去年末的1765亿美元环比剧减约720亿美元,降幅接近41%,显示存款净流出远超市场预期。

如果剔除摩根大通等大行带来的存款300亿美元,一季度第一共和银行实际流失存款超过1000亿美元,达到1020亿美元。

好的方面是第一银行的存款流失未再恶化。该行称,从截至3月27日一周开始,存款活动开始企稳。截至4月21日,该行存款仅较3月31日减少1.7%,存款流出明显放缓。该行认为,这主要反映了每年4月报税季末发生的季节性客户缴税。

第一共和银行表示,目前存款外流已经放缓,正在采取措施扭转局面,包括“大幅削减”高管薪酬、削减公司办公空间和裁员。

国际油价上涨

此外,在期货市场上,考虑到OPEC+供应收紧和中国引领的需求复苏前景,国际油价止跌转涨,在美股盘中齐涨超1%。WTI 5月原油期货收涨0.89美元,涨幅1.14%,报78.76美元/桶。布伦特6月期货收涨1.07美元,涨幅1.31%,报82.73美元/桶。

两种油价均基本收复了上周四以来跌幅,上周均累跌超5%且止步四周连涨。主要由于担心利率走高、经济数据和科技企业财报暗示的全球经济前景不佳,以及美国隐含汽油需求同比回落。

对此有分析指出总体来看,油价受到亚洲假期旅行临近,需求乐观预期提振,加之地缘局势的不确定性风险持续增加,油价维持震荡上行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