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预制菜产业园区揭牌 机构看好预制菜销售增长

证券之星 2023-04-23 16:1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湾区食谷·廊下飘香——2023上海·金山预制菜产业推介会”在金山区廊下镇举行,现场宣布金山区特色产业园区“都市中央厨房”正式揭牌,将率先抢滩预制菜新风口。据悉,该园区位于金山廊下,是集现代农业、中央厨房、健康食品、休闲旅居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园区,也是目前全市唯一预制菜性质的产业园区。

国海证券指出,长期看好预制菜行业基本面,行业在政策呵护、经济复苏、餐饮工业化、消费习惯形成等背景下,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该机构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安井食品、国联水产、千味央厨、味知香、龙大美食、春雪食品。

中原证券认为,生活节奏、做饭成本、新生代独立和经济发展等社会变迁是驱动产业的原始动力。相比城市化的日本,预制菜在国内B、C两端的市场渗透率仍然相当低,市场的边界仍有拓展空间。此外,对标日本巨头,国内几家上市公司的产储规模不是过剩,而是不够充足,目前的能力还不足以整合市场。综上,未来一个阶段,预制菜上市公司有望保持较高的销售增长,并继续保持低毛利、低投入的经营风格。

该机构推荐上市公司:味知香、安井食品和千味央厨。

中信建投指出,当前,行业整体仍处于发展阶段的前期,短期内行业热度的上升吸引了众多资本和企业的进入,而鉴于行业自身产业链的延展性较强,使得参与者类型众多,不同市场参与主体基于各自的禀赋优势,定位于不同的销售渠道和产品切入市场,特别是在互联网营销日益丰富的背景下,触达消费者的渠道更为多元,众多新兴品牌得以趁势兴起,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从终局视角看,在产品研发、渠道推广、品牌运营等方面具备综合优势的企业将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具备更大的发展潜力,有望从中脱颖而出。

该机构推荐关注味知香、安井食品、千味央厨等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