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一国内游线上订单基本追平2019年同期 机构看好旅游业复苏

证券之星 2023-04-23 14: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五一”假期,各大在线旅游企业、旅行社、景区、酒店等陆续迎来预订高峰。综合部分在线旅游企业数据,“五一”假期国内游订单已基本追平2019年水平,出境游、入境游热度持续走高。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五一”假期国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2倍,追平2019年同期水平;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8倍。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五一”假期国内住宿、交通、景区门票等预订量已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200%。

招商证券4月14日研报表示,今年一季度国内航空恢复9成,酒店行业RevPAR平均恢复100%-110%,整体旅游行业恢复8成左右,其中多数景区客流超过2019年,展望2023年一季度,我们认为OTA、酒店、免税、部分景区的收入利润均有希望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此外,今年春节假期一定程度上仍然受到疫情的影响,并且自春节假期后,一直到五一仅有清明放一天假,大量的旅游需求积压,或助推今年五一成为近5年最强黄金周。

东莞证券研报指出,一季度旅游业逐步复苏,看好国内出行复苏带来的业绩弹性,五一、暑期旅游旺季临近,叠加旅游资源供给恢复、机票及燃油成本大幅下降,有望加速旅游出行复苏。当前时点旅游出行板块已重新具备估值优势,今年旅游出行复苏确定,整体有望呈前低后高复苏,进入左侧布局黄金窗口。

财通证券表示,今年五一数据有望受到需求恢复及去年五一低基数双重利好带动,在出游数据上呈现大幅修复,根据Q1恢复情况推断,头部山岳景区、度假型景区数据有望领涨,同时团客大面积恢复有望带动景区演艺市场。

财通证券投资建议:国内游方面,除长途游持续复苏有望五一假期放量外,曲江文旅旗下《盛唐密盒》抖音账号迅速涨粉,截至4月8日零点,粉丝达到146.5万,爆款IP有望带动西安客流五一进一步提升。关注五一数据催化带来的个股机遇:度假型一站式目的地天目湖(603136.SH);旅游演艺宋城演艺(300144.SH)、曲江文旅(600706.SH)。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