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大佬翻倍增持这一家公司!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19 18:1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傅鹏博、赵枫最新一季报出炉了!今天的文章主要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两位大佬的季度最新持仓及观点。各位粉丝朋友也可以自行点击公众号主页菜单栏:工具首页→“大佬持仓”或文末“阅读原文”自行获取最新顶投大佬们调仓动向。

·先来看傅老师:

综合其旗下各基金报告,傅老师的一季度持仓保持相对较高仓位,持仓偏向于集中。基本布局的方向依旧主要围绕制造业、化工、能源等行业。具体持仓来看,除了通威股份有较大增持幅度外,傅老师对于别的个股都是略微增减。此外三诺生物、新宙邦被动新进十大,而金博股份、迈为股份则退出十大。整体持仓轮动速度不快,从时间维度看,更具有连续性。


(傅鹏博一季度综合持仓名单)

观点及展望:

傅老师在报告策略部分较为详细的说明了对于当下市场的观点:

他认为:一季度的经济表现,2023年3月经济数据相比于1月和2月向好,主要可能得益于两方面因素:一是,2022年3月疫情开始蔓延,经济活动趋缓,当月基数相对较低;二是,信贷支持下,基建项目加速落地。

不过3月中下旬,消费、制造业和房地产等行业出现了复苏放缓的迹象,外需订单进一步下行,这使得二季度经济的环比走弱成为市场的担忧,短期财政和货币政策或继续发力,以应对或出现的通缩。

2023年是疫情后的第一年,市场预期在新一届政府的带领下国内经济会出现较强复苏,但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增长目标使得市场意识到:复苏不是一蹴而就。美联储升息虽接近终点,但美国就业市场仍旧较强,通胀回落到目标区间还有较长的道路。

整体上傅老师对于市场的观点偏向于保守,因此他在展望部分提到:

一季度,A股市场板块表现极为极致,电子、通讯、传媒和计算机板块涨幅遥遥领先,“中”字头公司也有强劲表现,但其他板块表现较为疲弱。但这不过是2019年以来,每年都有极致的行情演绎与变换。

年初以来,对持仓做了调整,增加了一些前期储备的公司。展望二季度,还将动态调整组合,结合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继续挖掘新的投资标的,选择估值合理偏下、增长有确定和持续性的公司,努力控制好净值的回撤。

·再来看看赵枫:

从整体来看,赵枫的持仓变化也都是“小修小补”,变化不大。一眼看过去大多数基本都是老面孔。唯一的亮点竟然是翻倍增持了腾讯,并致其新进十大并位居第二重仓股。

同时伟明环保也新进了十大;而美团和威高股份则退出了十大。整体看持仓轮动和傅老师一样都不算快,有着较好的连续性。


(赵枫一季度综合持仓名单)

观点及展望:

赵枫对于宏观的整体判断其实和傅老师差不太多,一句话概括大概还是认为“一季度宏观经济并未出现疫情后的快速回升,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长存有担忧。”

而对于市场的观点,赵枫则更倾向于一个机构主导下的结构性市场。

“资金层面看,一季度社融和M2增长较高,居民存款也处于历史高位,市场潜在的资金供给较为充沛。但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股票市场的市值体量中,机构投资者占比大幅上升,且机构投资者的种类和投资风格趋于多样化。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较难出现指数行情,结构性行情成为主要的表现形式;在宏观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仍较疲弱时,题材或主题投资成为阶段性的行情表现方式。”

展望未来,赵枫认为二季度有可能成为宏观基本面转折的阶段。“经济增长已经明确成为今年政策的最重要目标之一,伴随着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工作的展开,经济增长政策将逐步产生效果,推动国内经济在二季度出现转折。美国最新的经济数据已经开始显示通胀下行的苗头,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可能接近尾声,可能会在未来提升资金的风险偏好,给权益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自下而上看,有部分行业由于前期需求不振,市场预期悲观,估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经过前期库存消化出清后,伴随行业需求的好转,产品价格有机会启稳回升,盈利有可能在二季度见底,股票出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我们对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和市场仍然持相对乐观的看法,会结合具体的行业和公司分析,把握结构性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