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千亿私募最新观点,看好这四大方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06 15:2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景林创始人之一金美桥发表了对于什么是好公司,如何挑选到好公司以及对于近期市场的一些观点。非常值得我们一起好好思考,今天的文章就为大家分享这场精彩的路演:
·关注什么样的企业
1.行业地位突出、自由现金流强劲、成长空间较大和有一定的垄断优势的企业。有垄断优势的企业需要重点关注资源禀赋和运营成本的竞争力,竞争激烈的行业需要重点关注团队组织能力和执行力,运营效率和精细化管理就非常重要。在投资过程中反复思考和反复验证手中持有的是不是过硬资产,能否经得起时间和市场波动的考验。
2.逆向思维十分重要,过去3年市场波动较大,经历过数次市场恐慌,个人觉得在市场极度恐慌的时候一般也意味着投资机会的来临,比如去年的3月中旬和10月底,都是极好的加仓机会,而不是在市场情绪宣泄的时候为了所谓的风险控制减仓卖出,市场底部时的坚守及果断加仓是我们的一贯的优点。
3.需要密切关注供给侧收缩的行业: 大家在热门赛道里蜂拥投资时,导致冷门行业的投资大幅收缩,往往也意味着重大投资机会来临,比如过去5-6年煤炭油气行业的资本支出大幅减少,导致了过去1-2年传统能源价格飙涨。
·对于近期市场的观点
今年一季度市场波澜起伏,春节前大家对疫情解封后的市场信心满满,春节后则遇到倒春寒。消费复苏的预期变成现实中的消费表现平淡,尤其大宗消费支出乏力,楼市车市消费都比预期中要低,最近叠加上欧美银行业的危机,导致市场信心比较脆弱。
尽管今年大环境仍然不是特别好,对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还是谨慎偏乐观,主要还是基于以下几个理由:
1. 今年资金面总体上肯定是比较宽松,降准降息仍然有一定空间;新政府班子上台后还是要全力保障实现5%的经济增长目标
2. 估值上看,无论是港股市场还是A股市场都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的水平,尤其是港股市场,目前恒生指数估值是10倍PE不到,PB也不到1,仍然是一个全球估值洼地。
3. 疫情政策调整后,消费的潜力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尽管居民的资产负债表受到疫情冲击,但压抑3年交通出行、餐饮和休闲娱乐等服务业消费还是有很大释放空间。赛道股大幅调整后,风险得到一定释放,一旦行业需求恢复,估值上有望得到修复。
4. 海外今年通货膨胀逐步缓解,也给金融市场带来喘息的机会。当然,我们也要密切关注海外金融市场的变化,尤其是美国银行业危机的平息。
·对于港股市场的看法
港股市场过去几年表现的不太好,其实A股市场过去七八年总体表现也非常一般,也只是结构性的行情,恒生指数和上证指数这些年表现不好背后的原因比较复杂,比如市场大扩容、净资产回报率下降、赛道股的估值消化等。A股比港股最大的优势是群众基础好及流动性好,有一定的流动性溢价。
相对而言,港股市场更是一个价值洼地,很多公司估值低、股息率高,从股东回报角度看更具有投资价值。当然在香港市场流动性相对缺乏的大环境下,对选股的要求更加苛刻,最好具备低估值、低负债率、成长空间大、高自由现金流和高分红等特性,这些严苛条件下,所投资的标的资产才能穿越牛熊周期,才能给股东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此外,流动性一般的市场往往在市况不佳的时候,会砸出很多机会,尤其是市场极度恐慌的时候,往往是战略布局的极佳时机。
·关注的行业:科技、物业、消费、能源
当今社会是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社会,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无论是互联网平台型企业的轻资产运营模式,还是以硬件为主导的硬科技企业,这两个领域里面的投资机会都非常多。
至于房地产领域的配置,主要还是央企背景的物业服务型公司,主要是长期看好他们市场份额的逐步提升和大股东实力雄厚,而且这类公司也是轻资产模式,只要服务和运营做得好,就有一定天然垄断的优势。
日常消费行业配置主要还是食品饮料,这类行业不少企业已经建立了极强的品牌心智和行业壁垒,它们具备强大的自由现金流和稳定的成长,而且产品还有抗通胀的特性,所以这类企业还是非常安全的配置品种。
能源行业的配置主要是看好该企业过去20年在行业内非常优异的表现,无论是人均产出还是运营成本控制都非常优秀,目前估值又非常低,股息收益率又很高,而且能源行业也具有一定的天然垄断属性和抗通胀的属性,某种程度上看,具有优质资源和低成本运营的能源企业也是一个现金奶牛,长期持有会给股东带来很丰厚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