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郭广昌:复星穿越“完美风暴”,2023发展充满信心

证券之星 2023-03-30 14: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对复星来说是特殊的一年,我觉得是一场“完美风暴”,好在有大家支持,我们顺利穿过了这场风暴。”3月30日上午,复星国际举行2022年业绩发布会,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会上表示。

回顾刚过去的一年,郭广昌颇有感慨,“2022年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首先要活着”,机会是留给活下来的人,首先要穿越风暴和危机,才有未来。”

郭广昌介绍,2023年,复星各项业务全面恢复,尤其是三年疫情影响最大的旅游、商业等,一季度数据全面向好,“所以我们对2023年和以后的发展还是充满信心的,复星国际的业绩能回到正常的轨道上,回归稳健、快速的发展”。

2022年,复星退出了一系列非核心资产,对钢铁赛道的资产进行系统性处置。郭广昌表示,事实上在过去几年里,复星一直在“瘦身健体”、聚焦主业,但2022年里这场特殊的“完美风暴”,让复星“瘦身健体”的计划大大加速,复星决心和动作更大。

郭广昌认为,“‘瘦身健体’也是有进有退,而且也是有标准的。一个灵魂拷问就是复星该做什么,不做什么。“我一直强调,未来要把精力、资金和优势聚焦到复星更有优势、其它企业做不了的产业上。在全球运营、创新研发、东方美学的产品力方面,持续加大投入,‘瘦身健体’的最终目标还是发展。”

“对于进入复星旗下的产业,另一个灵魂拷问是,是否适合在复星发展,能为复星战略提供什么赋能,同时复星能为它带来什么,这些问题想清楚后,才能让复星真正成为一个大生态系统,实现生态赋能。”郭广昌说。

郭广昌表示,复星在消费产业布局较多,核心目标还是坚持做好产品,推进创新和全球运营。“为什么我们能够穿越2022年的“完美风暴”,从根本上说还是坚持做对的事情、需要时间积累的事——通过创新、全球运营打造更多客户喜欢的好产品。”

2022年,复星国际营收达到人民币1753.9亿元,整体增长8.7%,旗下四大业务板块收入均实现增长,但由于疫情反复多发及国际资本市场震荡下行,导致企业成本端高企及二级资本市场投资浮亏增加,集团整体产业运营及产业投资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