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会必读:3月23日4家公司更新申报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23 16:5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公开数据,3月23日共有4家拟IPO公司更新了招股书申报稿,这些公司均拟登陆深交所主板。具体来看,当日更新招股书的拟IPO公司中,仅南海农商银行的拟发行股数超过1亿股。

今日重点公司:

南海农商(全名:广东南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拟发行股数:13.15亿股

A股可比公司市盈率均值(TTM,剔除未上市及亏损公司):5.85

主营业务:

金融业务,个人金融业务以及金融市场业务。以上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吸收公私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对公及对私结算,银行卡业务,外币业务等。

要点:

1、与同属佛山的顺德农商一样,公司也是位于广东省佛山市,二者第一大股东均为国资,持股比例均低于10%。但与前者有较大比例单一制造企业持股(美的集团和美的财务共持有顺德农商9.69%股份)的情况不同,公司除第一大股东南海承业投资开发之外,十大股东中余下部分互相之间未见明显关联关系。

2、公司以信用卡为代表的消费者金融发展似乎略慢。根据招股书,截至2022上半年,公司累计发卡不足1.8万张,未偿透支余额为2.43亿元,均远低于顺德农商的数据(2022上半年,顺德农商信用卡有效发卡数量49.95万张,未偿透支余额为116.94亿元),但这不排除是因为公司信用卡业务2020年6月16日才正式对外发卡的缘故。

3、截至2022年6月,该行不良贷款率为1.14%,拨备覆盖率为300.45%,净息差为1.975%,以上三项数据均差于可比同行均值,其中拨备覆盖率与同行均值的差距超过90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