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再来说一说海康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23 09:4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知不觉,海康威视已经快从去年10月的低点反弹回来了!最近又有不少小伙伴要求再来讨论讨论海康,那么今天的文章就来简单讨论一下。

早期海康的视频晓荣老师在发过不少,代表性的应该是这一个:实锤,张坤一键清仓

该视频发于去年的9.5日,恰逢8月基金中报发布之后。由于基金中报是全方面披露基金具体持仓的,所以我们发现张坤可能已经一键清仓了海康。

基于张坤的基金报告,我们揣测大佬可能是对海康的“企业的可见性”吃不准,在整体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做出的偏保守的选择,大佬的逻辑是自洽的。

但是我们也有不同角度的看法:

视频中,我们观点鲜明地指出:首先海康作为一家长期稳健经营的公司,未来只要不出现萎缩情况的下,按照当年预测利润来看,是能够支撑得起当前估值的。其次是,海康的增长潜力,在于公司当前布局的各个赛道,例如公司拓展的机器人、机器视觉、云等等已经开始做出成绩了,我们当时看到了这样的潜力,所以认为海康这样的好公司,是值得陪伴的。

当然,这是当时对海康的观点。近期股价有所表现了,短期来说未必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那么海康的发展空间到底在哪里呢?我们随后也一直有持续跟进并发文,详情回顾:

《张坤清仓冯柳加仓,海康威视怎么看?》

《海康威视大动作!》

举几个例子,像海康布局的机器视觉,机器人等市场潜在的规模是很大的,过去行业的年均增速都在30%以上。未来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海康依靠其过往的场景优化落地的能力,在业内还是具有一些竞争力。

视频中晓荣老师说到的AI将是未来热门赛道,眼光还是比较前瞻的。此前市场对于AI大多为炒作,ChatGPT没出来之前几乎毫无征兆,但出来之后一下子就颠覆了好多人对于AI的看法。用大白话来说,即便普通人就算对AI行业发展空间没感觉,但从最近大家对ChatGPT的应用喜爱程度,其实已经能够感觉到未来已来了。

所以我们谁也无法预料未来科技技术将如何进步,自动化的发展其实也就刚开头。现在市场只看到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但没看到企业的成长机会。事实上,只要熬过危机,大概率能够柳暗花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