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打新必看|3月23日中科磁业申购,值得打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22 16:2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中科磁业(创业板)

申购代码:301141

股票代码:301141

发行价格:41.20

发行市盈率:45.72

行业市盈率:29.29

发行规模:9.13亿元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永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其他重要信息如下图所示:

图片

点评:我国目前已成为全球磁性材料主要生产制造国。2020年,我国稀土永磁产量超过全球产量的90%,永磁铁氧体产量已经超过全球产量的78%,软磁铁氧体产量超过全球产量的73%,磁性材料生产企业约1600家,磁性材料产业总产值已由2010年的300亿元增至2020年的超过800亿元。

空间布局日趋合理,产业集聚效应不断增强,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新材料综合性产业集群优势突出,中西部地区一批特色鲜明的磁性材料产业基地初具规模。

2021年,我国主要稀土永磁材料产量快速增长,其中烧结钕铁硼毛坯产量20.71万吨,同比增长16%;粘结钕铁硼产量9380吨,同比增长27.2%;钐钴磁体产量2930吨,同比增长31.2%。

考虑到公司发行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破发风险较大。同时,公司毛利率2022年大幅下滑,业绩增速同步回落。结合当前新股破发趋势再起,综合判断首日破发概率约为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