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煤能源2月商品煤销量同比增7.5%,下游需求持续复苏

证券之星 2023-03-20 17:4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0日,中煤能源在港交所发布公告,2023年2月商品煤产量1060万吨,同比增加11.3%;商品煤销量2181万吨,同比增加7.5%。

中国银河研报显示,供给端,1-2月国内原煤产量同比增5.8%,高于去年12月份,进口端同比大增;需求端,电力生产增速放缓,火电水电由增转降,风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非电煤需求端,粗钢、生铁、水泥产量同比大幅改善,基建及地产产业链持续修复逻辑从数据端得到了印证,支撑上游资源品走强,预计未来需求端数据的改善将不断强化。电煤日耗近期表现稳中有增,港口库存稳中有降,电厂以去库为主。基建、地产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速也出现较大改善,宏观及微观高频数据均显示经济复苏格局向好。

动力煤方面,国内国际海运费普遍回升,非电煤需求仍有提升空间;炼焦煤方面,价格稳定运行,库存仍处历史低位,未来有望深度受益于地产产业链修复;焦炭方面,随着高炉产能利用率回升,焦炭需求有支撑。煤炭股估值当前PE为6.4X,PB整体法1.5X,均位于历史低位,估值优势明显,2023年预计供需双增,高景气度持续。个股推荐焦煤龙头山西焦煤、焦炭煤化工行业龙头中国旭阳集团、动力煤龙头中国神华、中煤能源、陕西煤业、兖矿能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