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大逆转!华尔街多家巨头联合出手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17 09: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多日的恐慌情绪蔓延后,第一共和银行与瑞士信贷都出现了利好消息。

美国六大行联合出手

首先是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花旗银行等六大行领衔的11家华尔街大型银行,向第一共和银行注资300亿美元,以防止地区银行业危机进一步蔓延。

受此影响,盘中一度暴跌超36%的第一共和银行,股价直线拉升,盘中最高涨幅超过28%,最终收涨9.98%。

其次在欧洲方面,瑞士信贷也获得瑞士国家银行500亿瑞士法郎的借款(约537亿美元),短期流动性得到保障。瑞信称这些借款安排将由高质量资产进行完全抵押担保。

连续两个利好消息安抚了市场原本的恐慌情绪。欧美股市集体迎来反弹。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市场低开高走,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17%,报32,246.55点;标普500指数涨1.76%,报3,960.2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2.48%,报11,717.28点。

欧洲时间周四,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6日涨0.89%;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2.0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4967.10点,涨1.57%。

欧洲央行仍然选择加息50个基点

与此同时,瑞士信贷危机并没有影响欧洲央行的步伐,欧洲央行还是进行了加息。

3月16日周四,欧洲央行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三大关键利率上调50基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至此,欧洲央行存款便利利率升至3%,边际贷款利率为3.75%,主要再融资利率为3.5%。

但欧洲央行一反近期常态,并没有在声明中给出5月加息指引。

欧洲央行还公布了未来三年的GDP增速和通胀率预测。

通胀方面,欧洲央行将2023年调和CPI预期从去年12月的6.3%下调至5.3%,将核心调和CPI预期从4.2%上调至4.6%。

另外,欧洲央行将2024年的CPI预期从此前的3.4%下调至2.9%,将2025年的CPI预期从此前的2.3%下调至2.1%。

经济增速方面,欧洲央行把2023年GDP增速预期从去年12月的0.5%上调至1.0%,但将2024年GDP增速预期从1.9%下调至1.6%%,将2025年预期从1.8%下调至1.6%。

对此有分析指出欧洲央行决定加息并不令人意外,而且这是否会是我们在2023年看到的最后一次加息也值得怀疑。

这是因为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仍然居高不下,远未达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设定的2%的目标。随着流动性枯竭,将营运资本管理提高到企业议程的更高位置,以确保大型企业及其供应链的增长,这一点至关重要。

重点依然在美联储

而比起欧洲央行的加息,市场更为关注的自然还是美联储的动作。

有观点认为市场关注欧洲央行,看到该央行在面临市场不确定性之际,受其控制通胀的任务推动,做出了在此前指引中暗示的鹰派决策,美联储也许可以遵循这个类似的模板。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尔街六大机构宣布注资措施后,3月16日美联储、财政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货币监理署对华尔街大银行向第一共和银行注入300亿美元流动性的举措表示欢迎。

美联储表示,它“随时准备通过贴现窗口向所有符合条件的机构提供流动性。”

在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做出相关表态后,市场对美联储在下周议息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预测重燃。据芝商所的数据,当前市场预测下周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高于八成。而在周三,市场预测美联储3月不加息的概率一度超过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