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千亿巨头最新动作曝光!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2-14 16: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千亿私募巨头景林在美股市场的最新持仓来了。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国内千亿私募景林资产递交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美股第四季度持仓报告。根据披露信息: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景林资产管理香港美股持仓市值16.3亿美元,较前一季度末的14.73亿美元有所增长。
在去年四季度,景林资产增持了拼多多、京东、META、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减持了贝壳、网易、Lululemon等;并新进陌陌、台积电、特斯拉、雾芯科技等;并一键清仓清仓苹果、谷歌、哔哩哔哩。
详细持仓如下:

 

(景林美股Q4持仓一览)
整体来看,景林海外持仓依旧主要以中概股为主,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82.33%,在过去市场疲软的时候继续保持了高仓位运行。单从美股持仓来看,感觉景林的作业其实并不好抄,似乎有点从“捡便宜”向“投资前景”过渡。有一级市场投资那味了。
大幅加仓拼多多
与2022年三季度末相比,景林对前十大重仓股几乎进行了大手笔加仓。其中加仓第一大重仓股拼多多幅度高达72%。
实际上,景林在四季度大举加仓拼多多并不是新鲜事,此前景林已连续在2022年二季度增持拼多多24.02万股,三季度增持123.39万股,四季度则增持233.75万股,一次比一次加得多。当然“多多”也不负众望,从股价表现看,拼多多去年二、三、四季度分别上涨54.1%、1.26%和30.31%,截至2月10日,今年以来涨幅也已经超过13%。
仓位决定态度,此番举动足以见得景林对拼多多发展前景的看好。事实上,景林首次持有拼多多最早是从2018年四季度开始的,当时凭借一手“教科书”般的草根调研重仓拼多多获利颇丰,在业内对于拼多多的理解可谓深刻。
拼多多之外,景林对京东也进行了加仓,加仓幅度高达51%。京东2022年11月1日至今,股价已涨超40%。景林在三季度减持了京东35%之后,4季度大手笔加仓把它买了回来,买成了第二大重仓股。
新进台积电、特斯拉
除此之外,景林在Q4新进台积电、特斯拉、罗宾汉等美股公司,基本也是算抄在了此前美股下跌时的偏底部区域。其中,对于台积电的加仓幅度更大。
而台积电,也恰是巴菲特此前大举建仓买入的公司。这点上景林与老巴倒是有些不谋而合。
当下半导体半导体行业仍处下行周期,而占据晶圆代工市场一半以上台积电,在附加值更高的先进制程上,几乎没有对手。技术领先带来的可持续垄断性优势,没准是大佬们共同看好的逻辑。当然之前台积电10倍左右估值买的也才是硬道理。

 

(景林美股Q4新进/加仓公司)
依旧乐观看待中国资产
整体来看,随着景林美股四季报的披露,我们能看到其在逆势环境下的坚持。正如景林此前说的那样,“黎明前是最难熬的,接下来便是考验耐心和智慧的时候了,但时间最终会给正确的投资者回报。”
对于离岸市场的投资,景林表示近期市场估值有所反弹,但是大部分公司也只是爬出了恐慌性抛售的坑,以上几个方面的变化会让中国境内外上市公司的估值锚重新有了着陆点。
而对于中国资产,景林一直都是比较看好,认为今年市场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双击之年。景林认为,中国资产相对于新兴市场的估值水平具备吸引力,有利于全球投资者增加中国股票的配置比例,对中国经济和消费复苏保持较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