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A股唯一能看的游戏公司!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2-09 18:0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只想看结论的可以看最后一段。

首先吉比特的财务报表是很好看的。大家可以用我们小工具财务摘要自己看看,下图只是小工具的第一页。

可以看到roe/roic常年在30%以上,毛利率接近90%堪比茅台,历史上利润含金量也很高,自由现金流也很靓丽的而且和利润基本匹配,过去多年保持高双位数增速。基本上没有负债,光看报表没有槽点。历史上派息一直比较慷概,即便在股价高位股息率也超过2%,2022年熊市股价较低且派息2次,股息率达到9.2%。所以,可以初步认定,这家公司至少历史财务表现是很好看的。排除腾讯网易这种港股巨头,A股上市公司有几家游戏公司,吉比特在A股里面历史报表是最好看的,比如小幅好于三七互娱,大幅好于完美世界。所以这个公司是值得研究一下的。

接下来,我们需要回答一个问题。这公司的商业模式我们看得懂吗,进而未来它的报表还能保持这个势头吗?

吉比特是一家游戏公司,自研和代理都做,商业模式类似网易,所以也有分析师叫它小网易,不过我相信游戏玩家会更加觉得它在很氪(金)这一点上很像网易。关于游戏的商业模式,我们认为游戏可以是好的商业模式,这个一方面可以从吉比特的报表和三七互娱的报表能感受到,另外我们之前有一篇长文论述各种游戏游商业模式的三六九等,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腾讯的游戏还有没有未来》。这里,我们提出这家公司持续性是核心问题,读者如果做决策需要重点思考这个问题,所以我们需要考察一下吉比特的游戏产品。

这家公司的产品(含代理)和运营能力还是可以的,他历史上有好几个还算有名的游戏在当时都为公司贡献持续盈利,关键它的产品还是长期能有人玩的而非昙花一现,举几个例子,作为游戏玩家可能听过《摩尔庄园》、《问道》、《一念逍遥》,即便不玩游戏的,估计也听过或者玩过他们的一个小游戏《羊了个羊》,侧面也说明这家公司在传播和投放上也有两把刷子。从历史游戏来看,这家公司的游戏产品力还是过关的,你像《一念逍遥》现在还一直在APP热销榜上,割韭菜都割到韩国去了。不过这家公司的游戏会被有些主流正统玩家吐槽太氪了,站在公司的角度,能收钱当然是很好的。然而正是太氪这一点,也构成了我们对他生意持续性的担忧,或许这是资本市场不给它高估值的原因,但它在A股游戏公司里面(不含港股腾讯和网易)里面在产品力和氪金方面目前看算是平很得还不错的,相比其他A股公司,他们还是适当注重产品的而不是纯粹割韭菜。不过未来如何,得持续跟进。

于我而言,跟进不深,上述问题我倒是不能很有把握得回答。但是看了看去年打出来得最低点估值我还是可以说两句。去年低点大约对应2022年业绩10倍PE,最近反弹厉害到16倍PE了。那么我觉得对于一家报表很靓丽的公司,即便增速不确定,假设它未来产品爆款度不能持续而呈现周期性,那么10~15倍PE当周期股看估值,我觉得也是可以看的,而且越接近10倍PE,安全边际越明显。2022年过完了,年报还没出,但预测估计八九不离十了,我们小工具靠谱分析师里拉一个准确率比较高的预测看一下。

那么22年15亿左右净利润,对应17.6倍PE,而2023年如果靠谱分析师预测靠谱的话19.81亿对应23年PE为13倍多一点。因此在2023年中,可以观察实际业绩趋势和股价情况,在15倍~10倍之间没准会有更好机会,如果能有接近10倍的机会则更具安全边际。但寻求一些安全边际以弥补我们不太看得清它远期产品力前景的风险,而且股息率也挺高,错了趴着吃股息,对了赚涨幅,关键问题就是不能买贵了。对公司产品远景有深刻认知和洞察的投资者可以自便。

当下游戏版号审批日渐恢复,未来还有更多的先进技术例如chatgpt等都有望应用到游戏端。游戏行业的未来依旧值得期待,后续我们将持续跟踪所关注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七互娱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