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传石头科技将推出洗烘一体洗衣机,大涨超7%!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2-07 14:5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7日,智能清洁机器人龙头公司石头科技大涨超7%。

消息面上,据快科技报道,石头的新品也可能是一款洗衣机,网上已经出现了相关爆料照片,产品包装箱上写着“石头分子筛xx一体机”,被涂抹的地方网友猜测是“洗烘”二字。智能清洁产品一直是石头科技的拿手好戏,这一次推出洗衣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石头科技开始拓展新市场

近日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智能清洁电器行业领先品牌石头科技旗下的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S以出色的销量成绩,力压众多清洁电器品牌,拿下2022年国内扫地机器人线上单品“全网销量第一”桂冠。

在清洁市场站稳脚跟之后,石头科技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正在开拓新的市场。此次网传的“洗烘一体机”并非是空穴来风,因为现在市面上的洗衣机都还没应用分子筛科技。

据了解,分子筛是一种铝硅酸盐,是一种微孔均匀的材料,其孔径相当于一般分子的孔径,具有良好的吸附能力。分子筛对物质的吸附来自物理吸附(范德华力),其晶体腔具有很强的极性和库仑场,对极性分子(如水)和不饱和分子表现出很强的吸附能。

如果石头科技的新品在烘干衣物的技术上可以实现无需加热便可干燥,那对于部分不可烘干的衣物来说特别友好,随着洗衣店干洗单价持续提升,石头发展的智能洗烘一体机一上市必将会掀起大热潮。

为何石头科技有能力快速拓展新品类,这与其技术出身的管理团队有很大的关系。

公司创始人昌敬曾任百度、微软等互联网科技公司的产品经理,带领团队研发的扫地机器人产品荣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点设计奖”等多项奖项。石头科技拥有微软,华为,诺基亚,西门子,索尼,百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是公司产品技术创新的重要支柱。

如此优秀的管理团队,发展别的智能家电品类可以说是手到擒来,石头科技如今恰好是打造新增长曲线的黄金时间。相信石头在扫地机器人上的产品力能够在其他品类上得到复制,如果石头科技成功打造智能家电矩阵,那么股市的市值将与传统家电巨头媲美。

石头科技的人工智能实力应得到价值重估

很多投资者将石头科技的大涨归功于清洁家居的消费复苏,小编认为这是只认识到了公司浅层的逻辑。扫地机器人之所以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已经告别了“电子垃圾”的时代,变得更加智能,真正具备实用价值,解决用户的痛点。那么,什么才是决定扫地机器人是否聪明、是否更加智能的核心呢?

答案在算法上。从技术角度来说,智能扫地机器人是一种集人工智能、光电、机电、声学、力学、材料学、流体动力学等多个领域的高科技产业,想要提升产品性能,最根本的就是算法。

近几年来,石头科技不断推出新品,解决用户的痛点。就拿近两年口碑爆棚的产品来说吧。石头科技将于2021年8月推出首款自清洁扫地机器人G10,它不仅能自动清扫地面,还能自动清洗拖布,还能自动补水,而且它还有自清洁功能,用户只需按“开始”按钮,就能真正解放双手。

石头科技的真正实力来源是其技术团队不断迭代的人工智能算法,就如同现在大热的ChatGPT一样,石头团队每一次的技术积累都有望带给人类生活质的改变,这种指数级别的增长目前来看并未体现在公司的估值中。

当前公司大力发展的扫地机器人以及智能投影仪相关产业仍处于低渗透率阶段,发展空间巨大,结合石头人工智能软件的科技实力,公司的价值重估行情恐怕只是刚刚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